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你的环保知识,丰富吗?文冲街环保知识有奖竞答第二期开启,一起来挑战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 2020-07-04 10:43:20





“散乱污”整治行动中,

所整治的“散”,

是指哪一类场所?

文冲街辖内有哪些河涌?

餐饮企业应该如何处理餐饮污水,

才是妥当的环保行为……

这些身边的环保知识、河涌知识,

你都掌握了吗?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环保知识、河涌治理与保护及辖区环保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上一周,由文冲街环保中队、文冲街河长办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黄埔文冲”,围绕“建设美丽文冲 关爱身边环境 我是行动者”主题,举办的环保知识系列有奖答题活动第一期活动正式开展。


详见报道《参与知识竞答,赢好礼!文冲街环保知识答题系列活动开启,快来挑战》




近日,文冲街环保中队工作人员走进瑞东花园社区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活动。辖内男女老少有序排队领取环保、治水宣传册。




据统计,第一期知识答题活动累计吸引了近700人次参与此次答题。其中,有37名居民夺得100分;90分以上的有126人。给我们身边这些环保知识牢固的居民朋友们点赞,希望你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能够将环保知识学习致用,为美丽文冲贡献力量。


同时,小e注意到,还有近100名的居民成绩在60分以下。在这里,还请大家多关注、学习环保知识,做一名环保公民、绿色公民。


倡导生态环保理念,

引导和动员辖区内居民群众及企业职工,

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

请大家再接再厉,

积极主动学习生态环保知识。




今日起,“建设美丽文冲 关爱身边环境 我是行动者”环保知识系列答题第二期,正式开启,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答题时间

7月3日16:30-7月6日23:59


参与人员

辖区内广大居民群众、职工


参与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黄埔文冲”,进入公众号对话框后台。

image.png



2.在公众号对话框输入关键字“第二期答题”


微信图片_20200703154531_副本.jpg


3.点击弹出的“答题入口”,进入答题界面,按照页面提示,参与答题!




4:答题结束后,得分符合抽奖条件,系统将弹出抽奖页面。请按页面提示抽奖。若显示中奖,请在系统内选择“领取奖品”,并填写下个人的真实姓名和电话号码。



答题规则


每人将随机选中20道环境保护、河涌治理相关题目进行作答,每道题目为5分。

答对20道题目,夺得100分者,将有机会参与抽特等奖;

答对19道题目,夺得95分者,将有机会参与抽一等奖;

答对18道题目,夺得90分者,将有机会参与抽二等奖;

答对17道题目,夺得85分者,将有机会参与抽三等奖;

答对16道题目,夺得80分者,将有机会参与抽幸运奖。

每人每天均有一次答题资格,每次答题限时15分钟。

若显示抽中奖品,请务必及时填写个人真实姓名和手机号码,相关信息将作为领奖凭证。

不填写真实信息者,将失去领奖资格。




奖品设置

特等奖:护颈仪

一等奖:空气净化器

二等奖:养生壶

三等奖:台灯

幸运奖:安全头盔


领奖须知

具体领奖时间、地点、联系人将于近日公布,请及时关注本公众号发布的领奖通知。也可以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街坊群,以免错过相关信息。


特别说明

若显示抽中奖品,请答题者务必及时填写个人真实姓名和手机号码,相关信息将作为领奖凭证。以昵称代称者(包括但不限于“某小姐”“某先生”“某女士”“大某”“小某”此类称呼)不得领奖。不填写信息者,系统将无法搜集中奖人信息,无法领奖。


领奖时,中奖人需主动出示与中奖姓名一致的身份证件给工作人员。信息不统一者,同样将无法领奖。此次活动的奖品必须本人领取,不得代领冒领。


为保证系列答题活动公平公正举行,在知识竞答期间,若被发现通过不正当方式获得奖项,情节严重的,则直接失去获奖资格。


在上次答题活动中,不少居民被“散乱污”相关题目难倒了。结合大家学习需要,主办方特准备了一份强化“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行动的宣传手册,欢迎大家分享学习。




强化“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行动宣传手册。



“散乱污”场所的定义及分类处置方式。


交流此次答题相关信息,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