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倒计时1天! 鱼珠街开展守护86中学周边应试环境接力行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余巨澜 | 2020-07-06 22:43:03


距离高考还有
0
1


2020年高考

将于7月7日至9日举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不仅延迟一个月举行,而且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行。为了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各地多部门和社会各界都在精心做着各项准备工作。黄埔区鱼珠街也一如既往地努力着,展开一场守护高考的接力。



连日来,鱼珠街启动城管+公安+司法工作预案,在街道领导带领下,出动城管公安干警18人,分别对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校园周边,鱼珠地铁站、珠江北路等夜间占道经营等“六乱”乱象实施整治。


与此同时,鱼珠街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建筑废弃物、生活垃圾处置、共享单车乱停放统一行动;做好校园内外四害消杀等防疫工作,为鱼珠街辖内列入黄埔区3个高考考场之一的86中学营造良好的高考应试环境。




鱼珠街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高考、中考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执法队、城管科、环卫站、安经办、综治办和社管科为组员的,应对高考中考紧急情况的专项工作的领导小组、应急分队,制定周密的预案方案,全天候处置各项事宜,提升市容环境,助力考生。




与此同时,街执法队、环保中队、安监办联合检查10个在建工地督导落实《黄埔区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教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工地扬尘防治、现场管理等工作要求,以及高考期间停止夜间施工的要求。


与交警、交通部门协同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建筑废弃物、生活垃圾处置统一行动,对高考点86中学周边的顶岗市场、鹤景路、鱼珠湾酒店、BRT公交站周边烧烤占道经营专项治理整顿行动,督导工地落实高考期间夜间停止施工、防止扬尘污染、噪音污染。




对裸露泥土未落实全密闭、淤泥散落路面的违法行为发出整改通知书,对不落实规定、不按期整改的工地商场的行政处罚,加大校园周边六乱整治和守点工作。


鱼珠街道主动做好86中学校园内外实施消杀工作,消杀面积13000平方米,确保考场周边秩序良好和安全。该街环卫站增加人员和保洁密度,对校园周边环境实施清理。


根据天气变化的实际,该街安经办加大了物资储备,检查检修发电机、抽水机等工具,落实三分四定要求,把影响高考防水浸工作做足,使得排涝设施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与此同时,街道执法队、安经办、环保中队落实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强化及时处突。以良好的市容环境,为高考保驾护航。


今天,是高考倒计时最后一天!

加油,高三学子们!

祝你们旗开得胜!
期待花开时刻!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