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垃圾分类我先行,今天,你开始打卡了吗?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通讯员 杨赟 图片由科翔社区提供 审核 谢洁莹​ | 2020-07-27 22:14:40


21天早睡打卡

21天运动打卡

……

那你试过21天垃圾分类打卡吗?


上周末,联和街科翔社区联合街道环卫站、中大社工站、保利物业在林语山庄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建引领我先行”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




本次活动招募15名在职党员、15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通过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宣传指引等方式,向居民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号召居民加入垃圾分类21天打卡行动,做到“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干湿分离家家行动”。








为什么是21天?

因为21天有助于我们养成一个习惯。

做垃圾分类先行者,

街坊们赶快行动起来,打卡吧!





活动现场准备了“火眼金睛找不同”“挑食的垃圾桶”“垃圾分类知多D”“最美代言人——我为垃圾分类打Call”“智投分类圈” 5个适合亲子家庭互动的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居民边玩边收获。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们坐在一起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和感想。


在职党员尤超俊表示,“垃圾分类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作为在职党员志愿者,我很乐意为小区推进垃圾分类做一些事情,一起为创造更好的小区环境、城市环境而努力。垃圾分类不是靠一夜之间就能实现的,可能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努力和坚持。习惯决定效果,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生活习惯,助推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新时尚。”




多次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智皓则分享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自己做起,可以减轻环卫保洁员的工作,也可以变废为宝,发挥垃圾最大的价值。”



本次活动向居民派发厨余垃圾桶150份、厨房四件套宣传品50份、便民药箱30份、垃圾分类宣传纸巾100盒、垃圾分类宣传单张300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