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长洲这些特殊的画面依旧历历在目!“我们·战疫”专题画展圆满展出

| 【记者 长洲君】 【编辑 峥辉】 图片由长洲街道办提供 | 2020-07-31 22:15:38




我们一起经历了这段特殊的时期,

再次看回发生在长洲街上这些画面,

依旧历历在目~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阻击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长洲街党工委、办事处坚决响应上级号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插党旗、铸堡垒”行动,做到“上下一盘棋、防控一张网、服务一条龙”。广大党员战斗在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同心战疫。


为展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团结抗疫的事迹和典型人物,结合纪念建党99周年,在7月份,长洲街特推出“我们·战疫”专题美术作品展,在长洲街道办事处一楼展出


本次活动共征集美术作品30多幅,筛选20多幅优秀作品集中展出,本次画展还获得中国美协原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许钦松的点赞认可。


▲许钦松到长洲街调研时观看了画展







画展再现曾发生在长洲的经典画面


背后故事:长洲岛穿白大卦“老中医”,是疫情期间最典型的形象。曾健伟在岛上生活了58年,现任长洲街网格办、来穗中心副主任,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就奔走在长洲岛的大街小巷,经常收到各单位下发的紧急名单,入户排查返穗湖北籍人员或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可能有接触的人员等,可以说,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连熟人见面都要离他三米远。自从防控阻击战打响,他的手机24小时待命,因担心影响家人健康,年二十九开始就搬出来独自居住。虽然并不是真正的中医,但穿白大褂的形象,人们形象地称他为“曾老中医”,因为在防疫中的出色表现,他也成为了2020年6月“广州好人”候选人。



背后故事:在春节前后,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了阻止疫情扩散,长洲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长洲街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医生、环卫工人、志愿者等就纷纷取消休假,正式开启工作模式。对各社区实行严格管理,扎实做好人员流动情况统计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出入登记、量体温、每日消毒等制度,详细掌握国内重点疫区和入境人员底数,社区19个防控监测点累计排查人员17401人。



背后故事:在打响防控阻击战伊始,长洲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支由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双报到”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组成的防控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成立,他们身着“红马甲”,活跃在长洲街的大街小巷。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9个,在各监测点站好岗、做好入户监测体温、来穗人员登记排查、为隔离人员送餐上门等工作。他们奋斗在防疫阻击战基层一线,将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背后故事: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长洲街坚持“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作用,岛上各大党工委成员单位、各级党组织、头雁、党员冲锋在前,汇聚起一股抗击疫情的“长洲力量” 。


背后故事:在疫情期间,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服务中心医生等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日用品保障、肉菜采买、送药上门等服务,专人对接“一个电话搞定”,为群众排忧解难。长洲街按“十个一”的健康管理规范,加强居家隔离健康服务管理,累计居家隔离服务148户计325人。



背后故事: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中,环卫工人是比较让人忽略的一群人,随着疫情的发生,大家响应号召少出门不聚集,但环卫工人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还要加大对农贸市场、城中村、车站码头等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治,转运生活垃圾等,营造干净整洁环境,防止病毒滋生蔓延。他们每天在外面接触垃圾、来往人群,需要做更好的防护,但前期由于口罩紧缺,无法做到很好防护他们一直默默支援着一线。



背后故事: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长洲街还充分发动“广州街坊”的力量,不少长洲街坊加入志愿者行列,到长洲街防控检查站、公交站、市场等主要站点参与防控工作,检测体温、劝导人群不要聚集等,他们也是“长洲力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此次画展,

还展示了全国上下齐心战疫的

多个经典场面,

也向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

医护人员致敬。



一起来欣赏下!
















长洲街“我们·战疫”专题美术作品展,展示了长洲人民在战疫过程中的故事,这些经典画面让我们再一次回想起我们一起经历过的那段特殊日子,我们再次向日夜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致敬,也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材料(文字/图片)来源网络,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