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召开珠江涌6米涉水建筑拆除动员会,仅一成未表决同意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 2020-08-04 21:10:32







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总河长令(第8号)》文件精神和要求,在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黄埔街涉水建(构)筑物拆除工作,8月4日上午,黄埔街在原珠江村小学组织召开珠江涌6米范围内涉水建筑拆除动员大会,黄埔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烜煜,副主任陈水增参加。




大会上,黄埔街河长办宣读了省市区有关文件,介绍黄埔街涉水建(构)筑物清除专项工作方案。征拆办则介绍了政府涉水建设征拆补偿标准及有关事项,并通过简单易懂的对比图将旧村改造的补偿标准与涉水建设征拆的补偿标准进行对比,图文并茂地让村民更加清楚两种征拆补偿的优劣,呼吁大家尽快完成旧改签约,实现早拆早回迁。


据了解,珠江涌6米范围内共有70栋珠江村民住宅,目前已有90%人员表决同意旧村改造拆迁补偿方案。而珠江村旧村改造拆除工作将从珠江涌6米涉水建筑拆起。




黄埔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水增表示,本次旧村改造是因地制宜、具有针对性的改造,一并解决了拆除涉水建设问题。目前,经过全体村民、工作人员共同的努力已取得阶段性成功,后续的工作还需要大家加强沟通,继续理解支持。

随后,现场村民积极发言,表达疑虑,天悦公司一一耐心回答,大会圆满结束。




关于治水护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黄埔街还在活动现场发起了倡议书,内容如下——


尊敬的广大村(居)民,你们好: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治水护水是一项功在当代、福泽子孙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投入巨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自觉、蹦跃参加。


根据广州市总河长令(第8号),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河湖永续利用,营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水生态环境,我们倡议:


一、争当治水的宣传者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响应省市区政府的号召,自觉宣传治水工作、普及治水知识,使治水护水工作家喻户晓。


二、争当治水的践行者,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为治水献计献策、出资出力,踊跃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觉节约用水,积极保护水环境,做到不侵占各类水域及岸线,不向河道排放污水、倾倒杂物,不损坏各类河道设施。


三、争当治水的监督者,积极劝导、制止和举报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务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对发生在身边的破坏水环境的现象做到敢于说“不”,合力推进治水工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

治水重在全民参与。

让我们携起手来,

保护好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每一处环境,

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黄埔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