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加强执法处罚!长洲街下半年将加大马力推进垃圾分类

| 【图文记者 长洲君】【编辑 严直高】 | 2020-08-11 12:33:13


                                                                         


下半年长洲街将继续建设

20多个垃圾分类投放点,

对没有落实垃圾分类规定的单位和个人

实施处罚......

这些措施与各位岛民息息相关。

昨天上午,长洲街召开第三季度垃圾分类(环卫保洁)联席会议,长洲街道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小组全体成员、垃圾分类强制单位和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通报了长洲街2020年上半年生活垃圾分类(环卫保洁)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总结介绍了长洲街上半年在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和环卫保洁、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及厨余垃圾分类、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建设、开展大规模宣传等各方面的推进情况,并指出主要存在的问题。会议最后还进行垃圾分类业务培训。



▲召开第三季度垃圾分类(环卫保洁)联席会议。


▲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



加紧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


去年9月份开始,长洲街各社区陆续推进定时定点投放工作,截止到目前,辖内已经建有17个垃圾分类投放点,目前主要集中在梅园社区和黄船社区,接下来,还将设置20多个投放点,主要将分布在深井社区、长洲社区。据悉,每个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优化提升,都需完成地面硬化、照明设备、洗手设备、雨棚,投放公示牌等内容。


下半年除了加紧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建设,长洲街还将在对社区以及各单位厨余垃圾的收集、对强制分类单位各方面的检查落实和考核、对居委的业务指导、执法部门处罚、广泛发动宣传教育等方面着手。


对单位和个人加强执法处罚


虽然在社区设置了多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但还是有部分居民没有做好分类并按时投放,部分单位、餐饮店等也没有落实好餐厨垃圾收集工作,存在乱扔垃圾、撒漏余泥、油污泼地、混投混运等违法行为,对于这些情况,长洲街将加强执法处罚。


根据《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于没有按垃圾分类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及时发出整改,对拒不执行整改的,执法部门将进行处罚。





会上,长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卢勇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并提了几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专人负责;二是加大投入,完善建设;三是加强管理,全面覆盖;四是提高效率,及时整改;五是加强执法,形成威慑。





最后,长洲街党工委书记黄恒澄与大家进行交流,希望大家知难而进、知耻后勇,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好。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党建引领作用,要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他特别强调,要充分发挥长洲街大党工委的优势,各社区党组织、大党工委成员单位务必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将垃圾分类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动员辖区内的全部力量投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垃圾分类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是全社会的责任,

从我做起,从本单位做起,

做好垃圾分类,造福子孙后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