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当好“主人翁”,你准备好了吗?投身文明城市创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 2020-08-17 22:35:24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14日上午,文冲街石化社区党委联合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黄埔区城管局负责人李林华带领在职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网格员以及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纷纷化身创文知识宣讲员,将创文带给石化社区的居民群众。


活动现场照▼
“怎么做才是文明养犬呢?”“做好垃圾分类有哪些意义?”“创文具体包括哪些内容”……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知识普及座谈会、面对面咨询答疑、趣味游戏等多样化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文明养犬、民法典等创文相关知识,吸引居民纷纷参与其中。




为加深居民群众对创文的理解和支持,宣讲员们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派发传单等,提升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围绕聚焦广大居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展开,创文宣讲员们耐心答疑解惑,广大居民群众对社区创文工作的支持和认可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




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活动,让大家学习到丰富的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将会把这些知识与身边的亲戚朋友分享,让更多的人讲文明,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你我齐齐参与。石化社区此次创文进社区宣传是文冲街开展创文工作的一个缩影。



8月16日上午,文冲街召开创文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研究整改措施。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中体现,机制上要完善、细节中落实,人员上要保障、工作中配合,确保创文工作常态长效、取得实效。


小e了解到,日前,广州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信,呼吁作为城市主人的每一位市民,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广州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自2011年10月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后,广州已经三次蝉联此殊荣。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收官之年。我们期待,作为城市主人的您,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


一、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出门佩截口罩,有序排队不插队,自觉间隔一米;看病网上预约,听从医护人员安排。

二、养成文明就餐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文明饮食,拒食野生动物,堂食聚餐推广公筷公勺。

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勤洗手,常清洁,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垃圾分类投放,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保持各类公共场所和家庭环境卫生。

四、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文明驾驶,礼让行人不抢道,不乱停乱放;文明乘车,排队上下车,主动让座不抢座。

五、养成文明旅游习惯。不破坏花草树木,不损毁景区设施;保护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六、养成文明待人习惯。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公共场所室内佩戴耳机控制音量,不制造噪音;不相互劝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亲朋聚会不玩手机,不冷落他人。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您的一言一行既折射出个人的修养,更代表城市的文明风貌。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赴这场充满激情的文明之约!


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





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

市民人人是主角!

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

携手共创文明城。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