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知识科普、趣味游戏两不误!穗东街举办了这样一场活动

| 【记者 冯爱军 见习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穗东街综治办 罗钧彦 穗东街党政办 郑琳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17 22:38:33




为响应广州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发动群众积极投入创文行动,营造良好创文氛围,提高广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影响力,日前,穗东街在南湾社区开展了“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穗东街党政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安监中队、文化站、城管科、城管执法队、社计办、综治办、环保中队、环卫站、团工委和辖内各社区联合举办。活动通过LED视频、宣传展板、有奖知识问答、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科普垃圾分类、社会治安、交通安全、关爱未成年人等知识,加深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和了解。




“蓝色代表可回收物,绿色代表厨余垃圾……”宣传展板前,街坊们正讨论着垃圾分类小知识。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家长带着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工作人员为参与群众提供了印有不同类型垃圾的卡片,让大家把卡片分类放入代表不同种类的垃圾桶模型中。有奖问答既可以向街坊科普相关小知识,又为知识科普环节增加了趣味性,吸引大人小孩一同参与。




在宣传摊位上,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文明交通“一盔一带”社会治安文明养犬等相关知识,派发宣传册子,并开展便民咨询服务,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








据介绍,这次创文宣传活动吸引了约500名群众参与,向居民派发了共400份礼品。社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创意环节激励群众热情参与,进一步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强文明教育工作与市民之间的联动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