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科技助力无毒宣教!黄埔街组织群众参观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倡导健康人生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叶俊荣 郭埔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18 21:34:35





为进一步提升辖内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省禁毒科普馆“智慧宣教”的作用,8月18日,黄埔街组织两批次共100名群众前往参观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借助VR、人机智能等科技,进一步传递无毒健康的生活理念。



1



 

 


 

 


广东省禁毒科普馆

广东省禁毒科普馆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鹤龙一路,是省禁毒委主办,省戒毒管理局承办,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协办的省级禁毒科普教育、禁毒宣传警示教育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总面积2800平方米,分为序厅、禁毒史话、领导重视、毒情形势、禁毒斗争、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拒毒方法、戒毒模式、禁毒你我同行十个展厅,收录制作了一批禁毒戒毒实物资料、图文和视频,采用多媒体演示、实物展示、历史图文、声光电互动体验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宣传普及禁毒形势、法律政策、禁毒常识。



2



本次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参观群众走进了“毒史毒情”主题展览区,回顾禁毒历史和了解当今毒情形势,加深理解禁毒工作重要性;随后进行“辨毒识毒”主题科技体验,通过观看仿真毒品、实物资料、图文音像及禁毒VR、毒驾体验等形式,让大家切身感受吸毒后身体产生的不良反应,引以为戒;最后进行“拒毒戒毒”主题互动,观看禁毒故事、参与人机互动知识问答游戏等环节,有效引导群众树立抵制毒品决心和掌握防范毒品的方法。


回顾禁毒历史和了解当今毒情形势。






VR毒驾体验。


人机智能禁毒知识问答互动。


了解新型毒品。



黄埔街禁毒专干介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禁毒要从自身出发,同时也直观教会大家如何防范、拒绝毒品的侵害,具有一定的警示作用,从而引导大家尤其是农村群体时刻保持高度防备意识,形成良好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黄埔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