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高层浓烟四起、“无人机”侦察……保利鱼珠港工地这场消防演练好真实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胡健威 | 2020-08-21 21:52:34


保利鱼珠港xx栋发生火灾,请求支援......

保利鱼珠港项目工地

求援声传来

高层楼层内有白烟不时飘出……

别害怕!

这是鱼珠街高层建筑消防综合演练现场


8月21日,鱼珠街道办事处联合文冲消防救援站、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保利鱼珠项目部开展高层建筑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活动得到黄埔区应急局、临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辖内在建工地、高层住宅、高层办公楼、各社区、各科室共计80余人参加。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某在建工地6楼某个单元因电焊操作不慎,导致火花飞溅至易燃物上发生火灾的场景。由于工地临江,风势较大,火势蔓延较快,浓烟四起。


起火后,施工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疏散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并拨打鱼珠街应急值班室电话和119报警。




接到报警后,鱼珠街应急抢险队伍率先到达现场,利用高新科技“无人机”进行火情侦察,同时抢险人员身穿消防作战服兵分两组。


一方面,紧急疏散人员拉起警戒线;另一方面,利用水带、水枪控制火势。但由于火势较大,应急抢险队员无法扑灭,此时还有人员被困6楼.....




惊险时刻,文冲消防救援站开着两台消防救援车也赶赴到现场,迅速利用高层消防灭火车停靠着火建筑物北侧展开曲臂出水进行灭火,第一时间救出被困人员。


内攻小组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进入着火层连接室内消火栓出水控制火势,搜救小组佩戴好装备迅速接近着火点侦察被困人员和火势情况。经过消防官兵扑救,“大火”成功扑灭, 应急救援演练取得成功。


演练结束后,鱼珠街道副主任韩雪梅对演练进行总结点评。


鱼珠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承广作重要讲话,要求各科室、各社区、在建工地、高层建筑物业管理人员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深入推进消防检查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多部门联动性,为鱼珠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现场观看演练的观众纷纷表示,整场演练非常到位,整个过程惊心动魄,学习到了丰富的消防知识。


多一份准备,就多一份安全。为了让现场每一位群众熟悉消防应急知识,本着从实战的角度出发,在消防模拟演练结束后,文冲消防救援站官兵为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时应注意的事项。


在消防官兵指导下,居民群众还学习了扑救初期火灾、模拟火场逃生等实用知识。在实战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与消防官兵密切配合、动作准确迅速,贴近实战,切实提高扑救初起火灾的水平和逃生自救能力。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通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