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欢乐游园、跳绳比赛、入户宣传……大沙街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记者 丝绒】【编辑 墨兜】 | 2020-08-23 12:35:34

8月21日上午,为促进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进一步推进我市创文工作,大沙街大沙东社区、豫章苑社区开展了党员“双报到”——“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创文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摆摊、派发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居民展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参与率。全体党员分成活动摊位小组、清洁小组、入户宣传小组,在烈日下,他们对人行道、草丛进行了清理,用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本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大沙东社区

上午八点半,小e远远就看到大沙街党员志愿者在布置现场,由于地处繁华的大沙东商业街,这里一早就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携手共创文明城市”的主题横幅高高挂起,额外显眼,摊位前的垃圾分类游戏也已经准备就绪。



活动如期开始,工作人员分头行动,一边负责引导街坊参与垃圾分类游戏,提高街坊分类知识与意识,投放准确的街坊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一边到周边的大沙东社区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张,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行列。


▲垃圾分类游戏摊位吸引路过的街坊围观参与


▲向行人派发宣传单张,营造创文热烈氛围




豫章苑社区

小e走到豫章院社区门口就感受到了热闹的气氛,本次活动的分会场非常热闹喜庆,红红的宣传横幅挂满四周,老人在排着队参与垃圾分类游园,大人则领着孩子准备充满活力的跳绳比赛。

▲居民排队参与垃圾分类游园


牛奶、酱油、洗洁精、洗衣液…多样奖品排列在桌子上,街坊们挑战完游园后可自由挑选。


▲居民在领取奖品


通过不同的趣味的小游戏,寓教于乐,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兴趣,也让他们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感受到垃圾分类游戏的乐趣,了解到进行垃圾分类的益处和垃圾混投混放的害处。”工作人员介绍道。


▲垃圾分类游园现场


一直以来,豫章苑社区都会定期为辖区青少儿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而8月作为全民健身月,豫章苑社区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全民健身与全民创文相结合,为辖区6-16岁的青少儿开展了跳绳比赛,现场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刻,非常热闹。

▲太阳下,比赛激烈


儿童青少年们通过跳绳比赛,让社区洋溢属于他们的青春与活力,我们希望将这份运动精神传播给更多的居民,通过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倡导绿色健康生活。“工作人员介绍道。


经过几番角逐,“跳绳小健将”产生,工作人员为他们颁发奖状与礼品。


▲为“跳绳小健将”颁发奖状,每位选手都获得了一箱牛奶作为鼓励



接下来,大沙街将继续做好党建引领工作,用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联合更多党组织、党员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推动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携手共建美丽大沙。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

通讯员 大沙街社工站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