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发现了吗?穗东环境越来越好了!助力创文,没想到他们还有这招……

| 【记者 冯爱军 见习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黄晓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4 20:43:37

undefined





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提升城市竞争力和辐射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穗东街上下联动、凝心聚力,“四到位”做精做细做实创文工作,改善辖区环境卫生和文明形象。



抓力度,领导重视到位



小e了解到,为强化创文工作组织领导,穗东街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及共建单位联合的创文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会议,不断完善街道及社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创文工作摆上街道议事日程。



街道召开创文工作部署会


抓指标,目标考核到位


据介绍,在专项行动中,穗东街道共整治200多宗“六乱”行为,拆除43个广告招牌,劝阻180余宗不文明行为。同时,街道对照测评指标体系,组织开展内街内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等专项行动,确保没有缺项、漏项。并且依托精细化管理及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有关部门还对社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或上报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抓合力,综合协调到位


为加强基层治理工作,穗东街道统筹派出所、城管执法队、安监中队等力量,组建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日巡夜查,不定期开展整治。此外,街道还组建了近100名家嫂志愿服务先锋队配合社区党委,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河涌巡查、家庭矛盾摸排化解等工作,营造浓厚平安社区氛围。



南湾家嫂参加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抓效果,宣传引导到位


为扩大创文号召力及影响力,穗东街道一直致力于社区创文宣传引导工作。工作人员介绍,为提升宣传效果,街道购买了1台便民巡逻车,制作了40个公益广告宣传栏及5张宣传展板,张贴了1300余份精神文明宣传海报。社区还通过有奖问答等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互动环节,鼓励居民群众参与到创文活动中。


至今,穗东街各社区共开展了11场“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主题宣传活动,向居民派发超过1000份宣传礼品和宣传单。与此同时,干部职工、社区人员及“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团体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在社区开展“文明来敲门”活动,向居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入户率达97.17%。此外,穗东街还借助新媒体力量,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普及创文知识,展示整治工作进度和成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创文社区宣传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