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姐妹们,一起在文冲街免费学技能!“南粤家政”医疗护工就业技能培训班开课了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 2020-08-25 20:39:05



是什么样的活动,

让一帮中年姐妹们重新变成学生,

暂时抛下琐碎生活,认真学习知识?

这就是文冲街新推出的

一项公益培训班的魅力所在!


8月25日,“南粤家政”医疗护工就业技能培训班在文冲街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正式开班。据悉,医疗护工就业技能培训项目由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碧桂园基金会资助,来自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德诚职业培训学院的专业师资授课,得到好缘聚人力资源公司的支持。在文冲街开展的第一期“南粤家政”医疗护工就业技能培训班,吸引了38名学员报名参与。参与者当中,绝大多数为女性,大家抱着提升专业技能、实现再就业的共同目的,全身心投入学习当中。



小e了解到,此次培训班共持续10天,共100节课,课程包括患者生活照顾、排泄照顾、意外事件应急处置等。培训结束后,将链接相关机构现场开始招聘会,供学员们求职选择。



为女性提供学习和就业机会


目前,我国人口逐步偏向于老龄化。日常服务中,文冲街社工站曾收到过诸多长者关于医疗陪护的求助信息。一方面,社会对于养老护工人员的需求不断增长,对家政、护工的专业能力要求不断提高;另一方面,部分家政和护工从业者缺乏相关专业技能,就业面选择有限,获得的雇主好评率不高。


据悉,文冲街目前常住人口6万多名,其中来穗人员约3万多名,“4050”女性就业需求量大。文冲街党工委副书记兼妇联主席谢雪冬介绍,为解决辖区弱势群体,特别是姐妹们的就业需求,自2012年开始,文冲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联合文冲街社工站共同搭建就业平台,并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力量,形成涵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托中心、养老院等机构的就业新业态、新模式。



近年来,专业的医疗护工师资力量亟待提升,是文冲街护工、家政从业人员面临的新问题。“家政从业人员对提升自身护理素质和技能,需求迫切。此次医疗护工就业培训,不仅能够帮助家政人员提升护理综合水平,更多的是可以为妇女同志提供学习和就业机会。非常感谢权威医院、爱心企业、职业培训机构、人力资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


洋城社工总干事罗廷贤介绍,文冲街社工站在文冲街的指导及支持下,已持续开展9年对于社区就业困境人群的帮扶服务,建立了从家务助理计划延伸到文慧家政的公益服务项目,此次医疗护工就业技能培训不仅是通过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从而促进社会养老事业更规范,提升居民老年生活健康和幸福感,同时,也为社区贫困、失业、“4050”等群体提供更多学习和就业机会。



100节课干货满满


对此次职业技能培训,黄埔区妇女联合会主席郑琪给予充分肯定。“妇女在深化文明家庭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习一技之长再就业,不能能够提升家庭收入,服务社会、服务老人,还能够解脱部分劳动力。”郑琪称,期待更多社区、更多街道推出类似的服务项目。




作为此次护工培训课程的课表,由广东省中医院脑病科总护士长叶日春统筹安排。叶日春介绍,文冲街社工站所开展的服务包项目,令人印象深刻;被社工们手把手帮扶弱势群体,特别是帮扶残障人士就业走向社会的服务,深深感动。“培训课程共计10天,每天10节课,共100节课。课程包括患者生活照顾、排泄照顾、意外事件应急处置等,均是护工照顾病人必备的实用技能。”叶日春表示,期待在接下来的10天授课当中,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技能是就业的敲门砖。这样的免费公益学习机会很难得,为我们提供了就业方向和机会。我一定要加倍珍惜,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吴秀萍是此次培训的学员之一。她期待,自己在课堂上什么学习到丰富翔实的知识,寻找到一份理想的护理工作,并将这些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




学历不代表能力,

文凭不代表水平,

找到就业出路,

达成事业高度!


期待各位姐妹们持之以恒、坚持到底,

顺利取得结业证书,达到学习目的和期待,

在接下来,能够顺利找到理想工作。


各位文冲街姐妹们,

你参加这项医疗护工结业技能培训了吗?

关注文冲街发展建设,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