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暑假接近尾声!有趣的亲子活动快来了解一下!

| 【记者 冯爱军 见习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曹淑敏、郑佩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5 20:41:00


8月22日下午,普爱社工联合穗东街组织办在南湾人民会堂开展“走进穗东文化,体验本土风情——亲子探索之旅暨入乡‘穗’俗项目启动仪式”。活动旨在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入乡“穗”俗项目和本土文化知识,弘扬优良家风,继续参与并支持入乡“穗”俗项目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6对亲子共32人参与,5名志愿者协助开展。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PPT演示介绍入乡“穗”俗项目的背景、项目队伍等事项,并向家长们传达:“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期望在场的父母们为孩子树立一个文明参与的好榜样,传承并弘扬良好家风。”参加者表示,通过社工的介绍清晰了解到入乡“穗”俗项目各项事宜,后期会继续参与并支持入乡“穗”俗项目活动,期待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更期望能够给孩子树立一个正面的父母榜样。



主持人介绍活动内容


接下来是才艺表演环节,小导游池嘉豪铿锵有力、极富感情的现场讲解,仿佛带领大家走进了南海神庙、走进了苏东坡时代,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和认可。



小导游为亲子团进行现场讲解


在亲子游戏环节中,亲子间沟通协调,团队间相互鼓励,每个人的都燃起了激情。最终,第二组以1分30秒的成绩赢得了传递呼啦圈游戏。



亲子游戏


接着南湾初心馆讲解员带领亲子团参观游览初心馆,为大家讲解南湾村的由来,介绍相关的历史名人。初心馆设在极具时代特色的南湾人民会堂里,向大家介绍了南湾村的历史发展脉络,用生动的图文讲述了从古至今历代南湾人积极进取、奋进向上的发展轨迹。参加者纷纷反馈:“在社区居住这么久,现在才知道这个社区是怎么来的,哪些名人到过这里。”


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初心馆


社工观察到参加者很快投入到活动中来,也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不少参加者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很多传统文化和本土文化知识,希望能够继续参与项目后期的活动,有更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活动心得分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