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将增加653套房源!茅岗以西片改造再获突破,塘口5栋复建房正式动工

| ​【记者 张玉琴 丝绒】 【编辑 墨兜】 摄影记者 陆明杰 通讯员 李小婷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9 12:43:16


8月28日,广州2020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黄埔分会场,在鱼珠街茅岗临港数创中心举行动工活动。当天,鱼珠街茅岗同时还进行着一个重大的动工启动仪式——塘口5栋复建房正式动工。这是继茅岗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的西华片9栋复建房精装样板间盛大开放、二期9栋复建房顺利动工之后,塘口片区迎来的极大喜讯。




活动当日,现场锣鼓喧天彩旗飞扬,十分喜庆热闹。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局领导、鱼珠街道主要班子成员、茅岗社区干部、改造合作方以及许多临迁期暂住在外的街坊们在现场,共同见证茅岗改造历程中的又一个重要时刻


1


率先动工5栋

653套房源预计3年后交付村民


茅岗项目公司总经理王建明介绍,茅岗改造项目采取原址回迁方式安置,塘口复建房共建10栋精装修复建房,建筑面积约为22.8万平方米,规划包括小学、地下车库、活动中心、休闲健身广场等公建配套设施,满足回迁村民生活配套需求。


本次率先破土动工的5栋复建房,面积 11 万平方米,合共 653 套房源,有80-180平方米 10 种户型可选,预计3年内竣工交付,全部用于村民回迁,务求让临迁期暂住在外的塘口街坊们可以早日入住新屋。





2


鱼珠片区大发展

茅岗地段价值水涨船高

活动当日,茅岗改造范围内不仅塘口复建房启动建设,茅岗26万平方米的复建集体物业的工程建设也全面铺开。


作为鱼珠片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经济走廊的起点,项目业态定位将紧扣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鱼珠片区功能规划主题,满足区域发展所需的系列生活配套。


茅岗经联社党委第一书记俞廷慧指出,茅岗位于天河区东部和黄埔中心区交接处,是鱼珠临港经济区和广州国际金融城交汇的重要节点,更是广州城市发展东进战略的必经之路。


鱼珠片区数字化的高速发展,不仅会吸引高收入的精英人群聚集,新兴的产业发展也会带来大量就业岗位,茅岗改造项目定位为生态居住组团,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房屋出租、集体物业收益将不断高涨。



3

改造将尊重民意

延续村落历史文化

茅岗村除了坐拥精致优美的自然山体外,村中还保留着完整的祠堂、古庙、书堂等历史建筑。


茅岗经联社7社副社长梁杰仪介绍,茅岗自去年5月启动开拆后,无论是开拆单位还是村方,都在全力做好古旧建筑的保护工作。改造过程中,不仅会原址修缮村内原有祠堂、古庙等历史建筑,还将利用茅岗特有的山景、引入景观慢行带,串联各村祠堂、广场,坚持做到在城市更新改造过程中,将茅岗长久以来积淀的历史文化“原汁原味”地融合在新建的现代化社区里。




4

建设步伐加快

村民开心盼回迁

在仪式现场,许多村民都是一路见证着茅岗改造进程,塘口街坊梁叔表示,“塘口自去年5月28日启动开拆后,自己一直关注开拆进度,看到村里从密密麻麻的村屋逐渐变得开阔明朗,今日终于迎来破土动工,自己内心非常激动,相信塘口很快也可以像西华片的街坊一样迎来新楼林立、摇珠分房的一刻。我们也会一如既往支持茅岗改造复建,希望政府、街道、社区以及改造合作方能加快改造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塘口复建房建设,让我们早日返回家园,开展美好幸福新生活。”



乘风破浪,聚力启航!

相信随着茅岗改造进度条的拉快

一栋栋复建高楼将陆续拔地而起

一个繁华兴旺、环境优美、

配套齐全、安居乐业的崭新社区

将在这里诞生

知多点

鱼珠片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七公里长廊的首个项目:临港数创中心项目启动建设




8月28日,广州市举办"2020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下,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鱼珠片区举办"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产业示范项目集中动工活动"并连线参与。


位于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鱼珠片区的茅岗社区三旧改造启动项目——临港数创中心项目备受瞩目。据介绍,茅岗社区广州市第一批全面改造的城中村之一,改造地块总面积 79.6万平方米,改造后计容总面积227.4万平方米,总投资228亿元。


启动项目临港数创中心是鱼珠片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七公里长廊的首个项目,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计容面积约26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39亿元,将主要打造临港商贸总部基地、数字信息总部基地、健康医疗服务中心、主题体验式商业综合体四大版块,引入约350家企业,提供约5000个就业岗位,企业年均创收预计超过12亿元。通过"产业创新、以产促商、引商聚流"的方式,强化数字新技术与航运、贸易、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围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主题,加快城市更新项目落地,开拓产业发展空间,推动城市更新和产业创新升级协同发展,为加快鱼珠数字经济板块建设、全力打造鱼珠片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蓄势赋能。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通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