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文明创建不停步,党员志愿者带头为社区绿色生活打call!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通讯员 谭惠英 图片由街道提供 审核 谢洁莹 | 2020-09-02 00:39:24



上周末,联和街玉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中大社工玉树社区社工服务站,开展“垃圾分类在行动·志愿领航绽风采——玉树社区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


活动通过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儿童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为社区绿色生活打call,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光彩。本次活动共服务社区居民350人次



为帮助社区居民更好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让家家户户参与垃圾分类文明实践行动,8月29日下午,玉树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儿童志愿者参与巡查社区环境整洁卫生情况、督导居民垃圾投放的分类情况、开展垃圾分类社区宣传等志愿服务。


党员志愿者带领儿童愿者督导社区垃圾分类


党员志愿者与儿童志愿者清洁社区环境


在社区文化广场上,通过“快速分类”“飞行棋互动”“创文知识小测试”等摊位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创文知识,加大力度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及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促进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创建贡献小小力量。


伍女士是本次活动的其中一名党员志愿者,据了解,她每个周末有空基本上都会参与社区的创文工作,在玉树社区党总支的组织下,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文明共创,党员先行”志愿服务。




在党员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小小志愿者也向社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21天打卡”活动


他们的努力也初见成效,社区里的陈同学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表态,要把垃圾分类21天打卡海报带回家,让爸妈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搭建一个齐参与的平台,让党员志愿者和儿童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带动社区居民一同养成文明习惯。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协助居民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文明进步。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玉树社区新时代文明站通过“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行动举措,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文明之花绽放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垃圾分一分,联和美十分。

文明创建,有你有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