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小跳蚤大力量,幸福社区一起创!瑞东花园爱心跳蚤市场,你参与了吗?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曾文雅 | 2020-09-02 00:41:02



蛋糕、茶具、文具、草帽、玩具……


8月29日下午,瑞东花园篮球场变身爱心跳蚤市场,业主们变身摊主卖力推介自家摊位的义卖品。这场办在家门口的爱心义卖活动,吸引不少路过的居民群众上前了解。


据悉,为强化瑞东花园社区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社区治理,调动居民群众对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参与的积极性,积极相应居民群众呼声,瑞东花园社区积极搭建居民沟通协作平台,筹划开展此次共建共治共享活动之“小跳蚤大力量,幸福社区一起创”瑞东花园社区爱心跳蚤市场活动,进一步发挥居民群众在构建和谐社区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社区。


此次活动由黄埔区文冲街道办事处、文冲街社计办、瑞东花园社区党支部指导与支持,文冲街社工服务站策划,广泛发动瑞东花园居民参与,调动大家服务社区、建设社区的的积极性。


小摊主激情义卖吸引社工前来围观。


现场直击:

居民身体力行卖力“吆喝” 为社区建设奉献


8月29日下午,经过为期一周的准备后,第一场爱心跳蚤市场如期开展。当天,社工及摊主们早早来到现场,进行场地布置、摊位分配等前期工作。摊主们笑容满满,期待着即将开始的义卖活动。
远年轻美丽!


义卖活动现场。


此次跳蚤市场分为自主摊位及体验摊位。其中,自主摊位主要义卖的是闲置物品,义卖的物品多种多样,有摊主自制的蛋糕,也有成色新的闲置铁锅、茶具、文具等;体验摊位义卖的主要是洋城特惠店提供日常用品、草帽、玩具等,由热心居民作为摊主义卖。


“开张啦……”正式开市后,跳蚤市场吸引了不少的居民前来围观,摊主们卖力的“吆喝”,向前来围观摊位的居民传达跳蚤市场的意义,并呼吁居民为社区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价格统一为市场价五折,大家买得开心!”摊主林先生介绍,自己所义卖的物品都是新的,义卖筹集的善款多一些,就能为社区建设奉献多一点。

开学季来临,自主摊主张姐姐在现场义卖文具。她的义卖品是从开文具店的朋友处采购而来。“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下次我还会继续来参加。”张姐姐说道。



小妹妹收获一顶草帽。


“我儿子经常上网买东西,但经常又用不到,很多都是新的,家里堆得满满的,很占地方。”参与摊主义卖的谢阿姨介绍,当得到社区将举办跳蚤活动,立马便告诉了儿子,让他来一起参与。“参加义卖不仅能为社区做奉献,还能让其远离游戏,走出家门,锻炼卖东西的能力,一举多得!”谢阿姨笑着说道。


雨后的跳蚤市场。


下午时分,暴雨来袭,但丝毫不影响摊主们义卖的热情,影响不了大家服务社区、奉献社区的决心。“虽然下雨了,但还是很开心,义卖很好玩!大家可以趁这个机会可以聊聊天,彼此认识认识,平时都没有这个机会。”一名支持义卖的居民如是说。





经过自主摊主与体验摊主一下午的努力,大家累计为瑞东花园社区治理基金筹集59.3元。据悉,这批义卖金将用于社区建设、社区维修以及关注弱势群体。


自主摊主的募捐。


前期预热:

居民群众齐参与 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


8月22日,瑞东花园社区组织召开社区治理动员大会如期举办。近30名社区热心居民、优秀志愿者参与其中。动员大会现场,社工站向与会人员详细解析了社区治理的理念以及创建幸福社区的计划。


据悉,创建幸福社区计划的第一步便是全民参与,通过策划开展“小跳蚤大力量,幸福社区一起创”——瑞东花园社区爱心跳蚤市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在丰富社区活动的同时,提升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


动员大会合照。


对开展爱心跳蚤市场的倡议,居民们纷纷支持。有居民代表说道,非常愿意为社区建设付出一份力量,爱心跳蚤市场非常有意义。“我们每个人家中都会有不用但又还能使用的东西,扔了可惜,买新的也不便宜,拿出来义卖,低价给需要的街坊,还能为社区建设做贡献,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我第一个报名参加。”该居民代表说。


针对第一场的爱心跳蚤市场,团队代表提出两个建议:白天天气热,社区户外人少,建议晚上7:30后居民散步时,进行宣传推介;纯义卖闲置物品义卖,吸引力不够,建议义卖些日常用品、玩具等新物品。


团队代表与社工讨论策划。


采纳居民的建议,社工们利用晚上时间,深入社区积极开展跳蚤市场的宣传预热活动,向居民介绍爱心跳蚤市场开展的理念、内容、时间与地点。活动理念获得了居民的认同,不少居民主动询问如何参与社区义卖。





瑞东花园社区这场爱心跳蚤市场义卖活动,

你参与了吗?

错过这次义卖的居民盆友们,

也不要遗憾,

接下来,还将举办新的义卖活动。

敬请期待!



特别感谢:


洋城特惠店


参与义卖的居民

(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谢秀丽

林伟聪

赖扬娣

郭治珍

林伟彩

张柳

刘永红

林翔

李佩贞


关注文冲街发展建设,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