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长洲街“红马甲”再出发,打通文明创建“最后一米”!

| 【记者 长洲君】 【编辑 严直高】 通讯员:陈璐敏 部分图片由长洲街道办提供 | 2020-09-05 00:22:49


当前,

广州市正在

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年初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

长洲街“红马甲”们再行动再出发,

散布到长洲街的大街小巷,

积极冲在创建文明城市的第一线。







授旗仪式:长洲街“红马甲”再出发




为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发挥党员在参与联系服务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今天下午(9月4日),长洲街开展“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集中志愿服务,区人大机关、团区委、文化集团的“双报到”党员,街道机关、社区全体党员、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及志愿者近300名人员参加。





服务开始之前,长洲街党工委书记黄恒澄作动员,他强调,作为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活动中去。他指出,广大党员要采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互动参与,打通文明创建“最后一米”,广泛动员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中来,助力我街文明创建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随后,黄书记为机关第一、第二、执法队和环卫站四个支部以及深井、长洲、黄船、梅园四个社区授旗,街道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授旗仪式结束后,“红马甲”们跟着旗帜分散到长洲街大街小巷,开始志愿服务。据悉,结合区职能部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挂点联系长效机制以及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制度,区人大机关、团区委、文化集团双报到”党员分别固定挂点联系梅园、深井、长洲社区,与社区党组织结对,稳定充实社区力量,在职党员利用空余时间纷纷回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




  • 开展“文明来敲门”行动,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商铺、居民派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致广大商户的一封信”等宣传单张近2000张,面对面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倡导文明风尚和文明行为,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文明创建;

  • 开展共享单车“随手扶”行动,完成辖内主干道共享单车的摆放并做好市民群众在指定区域摆放共享单车的指引工作;

  •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完成金洲大道、背街小巷、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场所的卫生整治,辖区环境焕然一新。











△区人大、梅园社区党员及在职党员


社区内,随处可见的垃圾分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宣传;道路旁,热情引导市民的志愿者、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餐厅里,清晰醒目的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餐桌浪费的宣传......这些肉眼可见的变化,彰显了党员在创文一线的“红色担当”,体现了长洲街党建引领上下联动的成效。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长洲街各社区还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宣传活动、长洲街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等,充分调动党员力量参与基层文明创建,让每一位党员都成为文明创建“宣传员”、“督导员”、“示范者”。







团区委、街机关一支部和深井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网格员








△文化集团、街机关二支部和长洲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网格员。









黄船社区党员及在职党员




执法队党支部党员及工作人员



环卫站支部党员及工作人员



党建引领上下联动,

营造浓厚创文宣传氛围,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