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益耆学习,一同成长 | 来看看长者们是怎么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

| 【记者 冯爱军 见习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穗东街社工服务站 吴新妹 郑佩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07 21:04:48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化”,手机和互联网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新年度调研报告指出,长者中超过一半的人想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学会运用微信与朋友聊天。因此,2020年8月21日至2020年9月3日逢周二、周四上午,普爱社工在穗东街道社计办的指导下,在穗东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益耆学习,一同成长——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共有38人次参与。





本小组共分为六节进行。小组初期,为了打破组员之间的陌生感,社工组织了破冰游戏“夹乒乓球”,使组员之间建立信任关系,增加组员间的熟悉度。




小组活动中,社工引导组员学习如何使用微信进行语音聊天、加好友、发朋友圈和使用穗康码等等。小组还创建了微信群,让组员们可以在群组一起交流学习。长者们都很认真地学习,相互帮助。为确保每一位组员都学会了所教的内容,社工鼓励大家在学习后独自操作一遍。




小组后期,组员回顾了自己在小组中所学到的内容,并且展示了学到的手机操作技能。




在活动最后,组员分享了参与本次小组的收获。麦女士表示:“社工站开展的这个小组很好,很有意义。家里人教了自己很多次怎么用微信还是记不住,在社工和其他组员的耐心帮助下终于学会了使用微信,并且交到了好多新朋友。”其他组员也表示希望可以多参与这类有意义的小组,自己学到知识的同时还能交到朋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