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旧衣好归宿!黄埔街居民捐赠2200公斤旧衣物,兑换大米帮助困难群众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吴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07 21:10:46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物尽其用,环保助人。近日,黄埔街持续半月之久的“粮满羊城 衣旧有爱”回收旧衣物公益慈善活动落下帷幕。












“粮满羊城 衣旧有爱”旧衣回收环保公益活动?




该活动倡导居民身体力行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促进社区居民参与“慈善之城”建设,关爱社区困难群体。由黄埔街社工站联合各社区面向辖区居民群众,倡导捐赠回收旧衣物,通过统一移交至再生资源回收机构兑换大米,派发给社区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关爱,帮助他们减轻生活压力,在黄埔街社工站“党建引领 社区睦邻 共建共享”的工作理念下,团结社会力量营造互帮互助的幸福街区。



三轮车满载街坊们捐赠的爱心旧衣物。


居民捐赠旧衣物。


幼儿园小朋友也参与了捐赠。


活动自8月20日开展以来,得到了黄埔街各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许多热心街坊“翻箱倒柜”捐赠衣物,为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他们在捐赠前特意把衣物先清洗干净,分类整理,大包小包地提来捐赠。小小善举,大大的能量,传递出社会的“真、善、美”,让人倍感温暖。


社区志愿者整理旧衣物。


其中就有一位老人把多年前的衣服都整理出来捐赠,她找了两个回收定点都没有捐赠成功,经推荐直接找到了社工站。老人家说,在一件件衣服整理的过程中,既是做着善事,也勾起了许多回忆,现在有地方可以接收自己整理的东西,非常有意义,这些旧衣服终于有了好归宿。最后,老人如愿捐出衣物。


老人拿着旧衣物来社工站捐赠。


一个亲子家庭整理了三大袋旧衣服,由妈妈带着姐姐和弟弟一起过来捐赠。这位妈妈表示,全部是两个孩子从婴幼儿、小学到初中的衣服,看到活动信息当晚就在家整理打包,里面装着的是一个家庭满满的回忆,孩子成长的见证,现在捐赠出去,变废为宝,希望可以兑换大米帮助更多的人。


据统计

经过半个月的定点回收、文化活动摊位倡导、社工站电话预约捐赠等方式,黄埔街共回收了2200公斤旧衣物,这将可以兑换440公斤大米帮助社区困难群众。届时黄埔街社工站将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和儿童青少年一起去探访派送大米。


本次活动得到了悦涛社区、港湾一村社区、东苑社区、金逸雅居社区、金港华园社区、中国联通黄埔销售党支部、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黄埔区域营运中心党总支、中外运大宗商品事业部党支部、中外运合同物流事业部党支部、中外运水运党支部、中外运陆运党支部、中外运资产管理事业部党支部、悦涛幼儿园、黄埔红黄蓝亲子园早教中心等多家单位、企业的支持。



黄埔街党员志愿者与社工搬运旧衣物。


社工搬运旧衣物。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海报设计:信息时报品牌部




今天是白露,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也是一周工作日开始的周一,大家的今日清单进度如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