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36班小学、18班幼儿园!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配套小学、幼儿园正式动工

| 【记者 丝绒】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赖晓玲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08 20:37:43

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

9月8日

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配套小学、幼儿园

正式动工

该项目本期计划建设

一所36班小学和18班幼儿园

为社区以及周边适龄儿童

提供更丰富的教育资源以及更优质的读书环境

建成后也将有效地缓解

周边小学、幼儿园学位不足的困境



▲黄埔区委组织部、区城市更新局、区文广旅局、区教育局,大沙街道办事处,横沙社区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横沙经联社董事罗云海发言。


上午九点,活动风雨无阻,如期举行。现场领导、嘉宾挥动手中的金铲进行奠基培土,紧接着礼炮齐发,横沙项目学校和幼儿园配套建设工程正式启动。一铲、一炮都象征着新横沙的美好未来,寓意着横沙教育环境的腾飞。




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是广州市第一批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自今年5月29日起,整村不再分期开发,进入全面拆迁建设,在各方积极响应、行动和支持下,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截至9月7日,项目整体签约率已达92.3%。


建设方面

1、安置区4B地块三栋住宅楼建设,7号楼第一层梁板柱钢筋安装完成;6号楼主楼完成负二层顶板;5号楼主楼完成负二层模板安装,预计2022年5月前建成,为居民提供572套安置房。

2、安置区4C地块1栋住宅楼也将于本月开工,将建成341套住宅,与公建配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菜市场同步交付使用。

3、老人安置房一期已完成建设,二期建设工作也在推进当中。



▲效果图仅供参考,最终以政府实际批复为准。


横沙书香街历史悠久,而“尊师重教 文化传承”是其重要的发展脉络。横沙拥有52间公祠、私塾,这里曾孕育出各行各业的人才。


优先发展教育是横沙人的共识,本期首批先行建设的是一所36班小学、一所18班幼儿园,占地约2.5万平方米,力争2021年上半年部分交付使用。


此外,项目还将再配建一所中学、一所幼儿园和完善一所小学。教育配套整体建设完成后,一方面更好地传承横沙书香气息,另一方面将极大程度丰富周边教育资源,为居民提供一体化优质的教育环境。



▲效果图仅供参考,最终以政府实际批复为准


据悉,本期小学和幼儿园的建设是在广州发展战略规划黄埔临港经济区鱼珠片区中旧改项目中第一所动工的学校,完备的教育条件也为临港经济区吸引高端人才居住创造有利条件。


▲效果图仅供参考,最终以政府实际批复为准


早签约!早搬迁!早享受!

让我们携手共建美丽新横沙!

如果您想了解相关旧改信息

可咨询所在经济社动迁员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