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2元调为3元!581路公交车票价拟调整,将实行分段收费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 2020-09-08 20:38:39





本周六(9月12日)起,

日常出行的重要线路581路,

将调整收费标准,

恢复公交线路标准票价。





对于文冲街居民群众,581路是日常出行的必坐线路之一。该线路跨越天河和黄埔两区,全程共39个站点,途经的文冲市场、黄埔区儿童公园、黄埔区少年宫等,都是居民群众日常常去的场所。



小e走访:

公交车总站、车厢内均有调价提醒




图:在公交总站候车牌上,可以看到第一巴士张贴的调整价格告示牌。




9月7日,小e从文冲市场站乘坐该车辆走访时了解到,第一巴士目前在该线路公交总站候车提示牌上、公交车车厢内部,均张贴了调价公告,向乘客解释票价调整情况。



图:581路来往天河、黄埔两地,是市民日常出行的必选线路。


小e注意到,581线价格调整的公告显示,581路将于9月12日起恢复公交线路标准票价,全程收费3元,实施分段收费。



具体分段收费情况为,


黄埔客运站总站→长福路(天河客运站)方向:

黄埔客运站总站至丰乐北路站上车,票价为3元

黄埔体育馆站至天鹅花园站上车,票价为2元


长福路(天河客运站总站)→黄埔客运站总站方向:

长福路(天河客运站)总站至伟伦体校站上车,票价为3元

长兴路东路至文冲村委站上车,票价为2元




图:581路的票价调整公告在近门座位正上方,约二分之一A4纸大小,不易察觉。



居民观点:

调价可以理解 乘车优惠需保留


小e了解到,搭乘公交或地铁,目前从黄埔客运站总站到长福路(天河客运站)总站,有多种出行方式可以选择。若搭乘地铁,乘坐13号线后,需换乘2次。若搭乘BRT,需要换乘一次;581线路则能够实现直达。在价格方面,乘坐地铁需6元,乘坐公交车2元即可。


从黄埔到天河,该线路换乘少,车厢内也相对较宽松,受到居民群众欢迎。




“这条线,一路上几十个站,平时也不会很拥挤。想去天河找朋友玩,晃晃悠悠就能过去了。用老人卡坐公交车,还有优惠! 调价变高变低,都对我们影响不大。”家住万科城花社区的贺伯伯说,一条跨区长线调价,相信很多人都愿意理解支持,“公交车是为人民服务的行业,根据政策调价是时代需要。”



得知581路公交车票价将调整的消息后,家住文冲街的白领冯小姐,给出了贺伯伯不一样的看法。常常从文冲市场站搭乘581路出行,她认为,虽然全程仅仅只是涨了1元钱,但个人的切身利益确实将受到影响。


“作为一个消费者,我肯定是希望东西越便宜越好。现在,公交公司方有依据,可以调整价格,我会接受和支持。不过,我更希望车票收费实行阶梯分段收费,根据乘客乘坐路程的长短,收取不同的费用。”冯小姐认为,从目前公告的情况来看,并非按路程长短收费,而是 按上下车的站点来分段计费,“像有的人,从黄埔客运站坐两个站到文冲市场,要收3元钱;有的人从黄埔体育馆坐到天河客运站总站,几十个站,票价是2元;这样一对比, 计费不是很合理了。



图:小e走访时所乘坐的两辆车辆调价通知均在车厢顶部位置,不易察觉。


张贴在车厢近乎顶部位置的调价通知,并不是特别引人注意。走访期间,小e随机采访多名乘客,他们均表示未注意到这份通知公告。


“告示字体太小,纸张也很小,位置贴的很不明显,平时坐这趟车根本没注意到这张纸。”乘客陆女士建议,公交公司方面可以适当调整通知的位置和字体,提醒乘客公交车票价格将于近日调整的举措,以免执行期间引发误会,“ 调整价格有凭有据的话,相信很多乘客都会理解和支持的。




欢迎各位居民群众留言,

谈一谈你对目前公交车价格的看法。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