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再查获柴油2.16吨!这种加油站千万别帮衬!

| 【记者 冯爱军 见习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穗东街安监中队 麦君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08 20:39:55







昨天(9月7日)20时30分左右,有群众举报投诉,近期穗东街庙头社区龙头路一带“野鸡”加油车活动频繁,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接报后,穗东街安监中队联同派出所迅速赶往现场。工作人员在现场发现一辆疑似“野鸡加油车”的白色厢式货车停靠在路边。经检查,车上载有柴油约2.16吨。经过改造的槽罐、简易加油装置就放置在货车车厢内,沾满油污,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随后,工作人员将车内柴油移交至中石化分公司广东力源石油有限公司,安排专用车辆抽走,违法车辆移交区住建局(交通局)工作人员处理。





接下来,穗东街将继续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及街党工委、办事处有关要求,加强协调配合,将辖内油品源头彻底查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进一步稳定安全生产形势。





既伤荷包又伤车劣质油品危害大






在我国成品油销售市场上,有商家为了赚钱将劣质成品油出售给消费者,给成品油市场、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和负面影响。一些“黑窝点”的油价每升比市面上的油价足足便宜了一块多。低廉的油价有着不小的诱惑力,吸引车主为了节省油费前往“黑窝点”加油。但是许多车主不知道,加油“黑窝点”油价便宜,背后其实“暗藏玄机”。“野加油站”会对加油设备动手脚,使加油机显示屏显示的油品体积与实际加油量不符。车主本以为赚了便宜,实则吃了大亏。


另外,出处不明的油品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据了解,劣质油的闪点(在特定条件下,使用某种点火源造成液体气化而着火的最低温度)往往低于国家规定的55℃,容易引起火灾。“黑加油车”更是马路上的“移动定时炸弹”


残炭量过高的劣质柴油还会产生过多积碳,严重影响发动机的燃烧效果,从而造成发动机燃烧室内的温度过高。高温环境会损坏发动机的活塞、活塞环等零件,严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温馨提示

非法储存、经营成品油的“野鸡加油车”扰乱市场秩序,也容易造成安全事故,请街坊们切勿购买非法成品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