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携手扶助,共创美好!洋城社区基金需要您的支持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 2020-09-10 22:10:35



这几日,

不少人的朋友圈

被“集小红花”的公益活动刷屏。

99公益日,

一起做好事。



线上,文冲街社区站的社工们广泛发出邀请,动员爱心企业、居民群众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线下,社工们走进社区,让更多的居民群众近距离了解公益、支持公益。



9月7日16:00-20:00,文冲街社工站在石化社区、瑞东花园社区,同步 开展“让小爱汇成大爱,让大爱影响社区”公益市集活动,希望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为辖区内困难群体提供及时救助,协助他们更为乐观、自信地面对生活。


活动现场,共设有社工宣传摊位、特惠店义卖摊位、手工艺品摊位,以及多个商家品牌宣传摊位。尽管不时有雨,仍有不少居民闻讯前来,捐出善款、选购义卖产品。 在社工们的宣传影响下,“一块做好事”、“一元献爱心”成了居民们的公益共识。



文冲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腾讯99公益日,社工希望在社区营造一种公益、友爱、乐于奉献的氛围,向社区居民传递“爱”的精神,并通过 摊位义卖+宣传的方式为“洋城社区基金”筹得更多善款,用于帮扶社区弱势群体,促进居民关注、关爱社区弱势群体。




本次活动,在各位商家及居民的大力支持下共筹集善款645元,另外居民通过腾讯平台捐款超过100元,所有善款均存入洋城社区基金,用于帮扶社区弱势群体,促进残障人士就业。



目前,“99公益日”已经结束,但是爱心仍在延续!欢迎文冲街辖内的居民群众,共同支持身边的公益事业,了解洋城社区基金,关爱社区弱势群体。

基金介绍


据了解,洋城社区基金是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洋城社工友好协商后合作设立的。基金资金来源于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单位、企业和个人捐款。



基金用途

秉承“携手扶助、共创美好”的宗旨,洋城社区基金主要用于符合《慈善法》规定的下列项目:


1、支持生活陷入困境的个人家庭,为因突发疾病、事故、失业而面临经济及生活困难或生命危险的个人及家庭提供紧急救助;

2、支持残疾人就业,针对参加人开展职业评估、在岗训练,最终推出社区就业的费用支持。


捐助项目

爱心企业可以通过物资捐赠、资金支持、爱心探访等方式参与,并且可以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爱心居民可以进行爱心物资捐赠、参与社区义卖、爱心探访服务、资金直接捐赠的方式参与。如果身边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群,也可以申请得到帮助。


捐款方式

1、可以直接到广州市慈善会现场捐款;

2、捐入广州市慈善会制定捐款账户;

3、具体捐款账户,可电话咨询文冲街社工站吴社区:020-32387586;也可以前往祥东环街20号(瑞东花园J1J2栋2楼)文冲街社工站了解。



携手扶助,共创美好!

支持公益事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