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想不到吧?穗东社工站开展项目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 【记者 冯爱军 见习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穗东街社工站 曹淑敏、郑佩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16 21:49:46


为了更好地促进入乡“穗”俗项目的开展,日前,在社计办的指导下,普爱社工在穗东街社工站开展了“家庭议事厅之项目管理第二次会议——项目机制建立工作坊”。会议旨在充分调动小导游家委会的能动性,参与项目机制的建立。共有7名家委会成员参与本次工作坊,其中包括1名党员。


 



工作坊以团队游戏“交头接耳”拉开序幕,社工通过游戏调动了参加者的积极性,活跃现场氛围。




热身游戏过后,社工和家委成员讨论了成立项目机制的重要性。他们认为:成立项目机制不仅能够提高效率,同时还能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并且主动参与项目活动。





随后,家委分成两组分别探讨宣传机制和培育导赏机制,两组就其目的、人员分工、方式等各个方面进行讨论,着重讨论了“宣传方式的多样性”和“培育导赏的时间频率”这两个议题。工作坊现场氛围活跃,家委成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不断完善项目机制。


家委成员反馈,通过工作坊的开展,他们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同时更加了解到项目开展的不易,在后期的工作中,他们会为项目的宣传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少年先锋小导游志愿服务队


新时代·少年先锋小导游志愿服务队由穗东街6-14岁的社区儿童青少年组成,主要负责为辖区居民讲解穗东本土文化,本土特色景点南海神庙、南湾水乡等,学习并传播红色爱国注意文化知识,共建社区文化氛围。


服务剪影:




小导游志愿者进行景点讲解



小导游学习社区本土文化


小导游家庭议事厅委员会:


小导游家庭议事厅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8月。家委会定期开展会议以及活动策划工作坊,通过联动小导游的家长为项目活动的开展出谋划策,保证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增加其对社区事务的参与度,增强社区幸福感。


服务剪影:




家委会开展例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