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团体总分第三名!黄埔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鱼珠街斩获多个好名次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胡健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16 21:50:39


9月15日上午

黄埔区2020年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

在黄埔区消防救援大队内举行

此次竞赛共17个街镇

34支基层单位代表队

约170名义务消防员参加


鱼珠街分别组织

茅岗社区(抽签组)

瓦壶岗社区(推荐组)

2支队伍参加竞赛


经比拼,鱼珠街荣获推荐组代表队两个单项第三名,抽签组代表队一个单项第一名、一个单项第二名、一个单项第三名及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竞赛共设手抬机泵操、两人五盘水带连接和65米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打靶科目等3个项目考核。


考核过程中,鱼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雪梅带队,在现场为参赛人员加油打气。各个队员都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严守考场纪律,以高昂的斗志认真对待每一个竞赛项目,展现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优良的战斗作风。




经过激烈角逐,鱼珠街荣获推荐组代表队(两人五盘水带连接和手抬机动泵操)两个单项第三名,抽签组代表队(两人五盘水带连接)单项第一名、(手抬机动泵操)单项第二名、(65米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打靶)单项第三名,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竞赛中队员之间团结协作、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勇攀高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形象、赛出友谊,全方位展现鱼珠街义务消防队伍练兵成果和良好形象。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街领导的重视和日常义务消防员艰险的训练。为此次大比武,鱼珠街提前部署,在7月28日组织义务消防员在保利学府里进行拉练,并于8月21日开展了鱼珠街2020年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据了解,微型消防站具备到场快、机动灵活等特点,能够起到发现快、到场快、处置快的作用,并与区消防队伍形成联勤联动体系,提高整体灭火救援的快速反应。


鱼珠街先后为辖内14个微型消防站共配备灭火战斗服、头盔和作战靴共70余套、灭火器280余个、水带和水枪100余个,以及其他若干消防器材。2019年到至今,共成功扑灭12起火情。



成绩属于过去,荣誉激励前行


鱼珠街以这次比武竞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差距,不断改进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对标“全灾种、大应急”要求,抓好“全岗位、大练兵”活动,深化夏训,谋划冬训。


紧盯打造应急志愿者队伍这个方向,围绕建立专业体系这个目标,以养成专业思维为基础,以配备专业装备为保障,以培养专业人才为抓手,在探索中形成专业理论,在实践中规范专业训练,在磨砺中练好专业功夫。


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研战、谋战、备战,深化应急联动,勇于扛起“主力军、国家队”的时代使命,在各类应急救援战场展示“舍我其谁、用我必胜”的责任担当。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