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露天摆卖、卫生脏乱?联和街重拳出击整治神舟路乱象!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通讯员 联和街城管科 科学城第一园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21 23:39:08

9月初,科学城神舟路绿地广场段被曝光存在露天摆卖、卫生脏乱、自由招工等问题。对此,黄埔区联和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针对问题多方协调、迅速行动。经过十来天的努力,终于让各种乱象得到有效治理,还周边居民、企业员工干净、整洁的路段。


在神舟路综合整治专题研究会上,黄埔区副区长、联和街道党工委书记黎信坤表示,“再难的沉疴痼疾,我们也要想尽办法治好。”


会后,联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吴航带领街道同事立即行动。区委副书记李雪枝以及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分局、水务局、人社局等相关领导也先后亲临此地进行“会诊”。多方合力,誓要将乱象标本兼治。





1
“走鬼”占道,收!


从9月2日起,联和街道组织城管执法队、公安交警、派出所开展综合执法4次,暂扣“走鬼”车辆15台、燃气瓶9个、炊具9套、各类广告牌45个,极大地打击了“走鬼”的嚣张气焰。


为防止乱象再生,街道动员绿地、光宝等周边企业群防群治,由城管执法队牵头,组成了20人的守点队伍,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7点,不间断在神舟路、彩频路交界处周边往返巡查,让“走鬼”望而生畏。


占道乱象整治前后



2
自由招工?改!


面对企业招工难、自由招工有市场的现实情况,街道、区住建局加班加点,把原先废物堆积场进行整治,设置应聘人员的临时聚集点,既解决了脏乱差的问题,又缓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的压力。


另一方面,街道组织周边负责招工的9家人力资源企业召开协调会,通过限时间、限场地、限人数等方式,较好第控制住应聘人员无序聚集的问题。



自由招工现场整治前后


原先废物堆积场整治后,设置应聘人员临时聚集点


要彻底整治这个乱象,还得解决根本。目前,街道正联同区人社局共同商讨解决周边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希望更好地发挥为企业服务的作用,从源头上减少企业依托社会资源招工的现象。



3
车辆乱放?治!


为有效解决周边非机动车位紧张的问题,街道、区住建局从现实出发,把周边空地修建成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把人行道最大限度拓展,释放出大量非机动车停放空间,并在非机动车停放区域都规划了停车线,真正让周边群众的非机动车有地可停,明白如何停。






乱堆放区域整治后,地面硬化作为非机动停放点


通过街道和区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此路段机动车乱停放、排水管网堵塞、绿化树木过于茂盛等问题也同步得到解决。


有神舟路绿地广场周边企业员工表示,

“现在走在神舟路,人流如梭、安全通畅,虽然再也吃不上地摊快餐,但心里更加放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