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穗东长者,“爱心午餐”开餐啦!今天你领餐了吗?

| 【记者 冯爱军 见习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穗东街社工站 穗东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梁瑞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22 22:06:20



千呼万唤始出来!9月1日,穗东长者爱心午餐终于重新开张啦!此前,因疫情防控需要,长者爱心午餐停餐了7个月之久。


“爱心午餐开餐了,我们又可以不用煮午餐了。”穗东街的长者们都开心地来居养点取餐。




普爱社工为每一位长者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在穗东街社计办和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的指导下,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到点取餐的长者测量体温,并登记好基本信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因疫情防控需要,中心不设堂食,进入中心的长者或家属都需要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距离,同时采用叫号取餐的方式派餐,避免人群聚集。




开餐至今已有三周时间,四个社区派餐工作有序进行着。小e了解到,服务中心为行动不便或路途遥远的长者安排了送餐上门服务,确保午餐及时送到长者手中。每天享受送餐上门服务的钟婆婆热情地说道:“每天的餐是热乎乎的,心也是暖暖的。”



据介绍,穗东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平均每天为331位长者提供爱心午餐。




穗东街爱心午餐小帖士



穗东街爱心午餐派餐点及派餐时间




爱心午餐供应点配餐须知


1、免费配餐对象:

具有黄埔区户籍的以下五类人员

(1)三无、低保、低收入、优抚等60岁以上民政对象;(2)每月退休金收入低于1200元的独居老人或仅与残疾子女生活的;

(3)60岁以上曾获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全国单项先进等)的;

(4) 60岁以上计划生育特别扶助人员;

(5) 80岁以上长者


2、申请流程:

向所在社区居委申请,填写申请表,并锡交小一寸照片、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及体检报告。


3、配餐服务时间:

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10:30-12:00(法定节假日除外)


4、配餐标准:12元/餐


5、每周餐单:以供餐单位的餐单为准。


6、就餐人员义务:

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每天的就餐登记,按秩序领餐就餐,维持就餐公共卫生环境。


7、爱心午餐供应点职责:

有权拒绝接收患精神病、传染病老年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服务老人领餐、就餐、维持就餐秩序等,保障就餐点环境卫生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