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长洲岛民,创业没资金?这些贷款、补贴优惠政策,你知多少

| 【记者 长洲君】 【编辑 严直高】 图片由长洲街社区服务中心提供 | 2020-09-24 23:59:33


为进一步推进长洲街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9月23日,长洲街社区服务中心在长洲街道办举办了一场黄埔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进街镇进基地活动。


活动邀请到黄埔区就业中心资助部部长徐正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东区支行零售金融部产品经理卢敏嘉,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有创业意愿的失业人员、应届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现场解读广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及创业就业补贴两大项政策,让居民对广州市的就业创业政策有更全面的了解。




广州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你知多少?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有利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解资金压力,个人借款最高30万,100%贴息(享受政府全额贴息),企业借款最高500万,同期LPR50%贴息。





个人借款
1
贷款对象

1、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技工院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农民。

2、其他人员自主创业主体从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日起至贷款申请日止须在3年內。


2
贷款条件

1.处于法定劳动年龄内,女55,男60;

2.有具体经营项目;

3.在广州市登记注册;

4.在提交贷款申请时,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5.在广东省内有缴纳失业保险。



企业借款
1
贷款对象和贷款条件

1、当年(申请之日前12个月内)新招用重点扶持对象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0%),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

2、无拖欠职工 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的小微企业。

业务流程:


创业担保贷款意向申请:



受理机构:(黄埔区)邮储银行东区支行

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西140号华港商务大厦西塔26楼

联系人及电话:卢经理 38023144

广州市黄埔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香雪三路3号政务中心四楼A区414窗

电话:82554412


另外,广州市创业就业补贴政策包括鼓励创业促就业类补贴、鼓励用人单位招用类补贴、鼓励灵活就业类补贴、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类补贴等。在疫情期间还新增了几个项目: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稳岗工资补贴、吸纳长期失业人员就业补贴、临时生活补助等。补贴对象主要分为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符合条件的个人。



有需要的企业、个人,

可以前往相关部门咨询、申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