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南海神庙,原来还能这么玩!

| 【记者 冯爱军 见习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穗东街社工站 曹淑敏、郑佩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29 23:55:43




为了让更多的社区亲子深入了解穗东景点--南海神庙,9月26日下午,在穗东街社计办的指导下,普爱社工联合广州海事博物馆共同开展“入乡‘穗’俗——走进南海神庙导赏活动”,加强社区亲子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感和社区归属感。本次活动共有15对亲子参加,7名志愿者协助,其中包含5名小导游志愿者。




活动伊始,社工组织参加者在南海神庙西广场进行亲子游戏“手脚并用”,通过游戏热身环节,让参与者逐渐熟络起来。





随后,小导游池嘉豪为参加者带来生动有趣的故事秀,向大家讲述了南海神庙波罗诞的由来、孙中山与波罗庙的渊源。参加者跟随小导游的步伐,在庙里仔细参观。通过观看小导游们精彩的导赏,参加者感叹道,“没想到在这些景点背后还有这么多有趣的故事!”




即使天公不作美,在活动过程中下起了暴雨,但是参加者的热情依旧,知识问答环节改到室内顺利进行。





活动中亲子队伍积极主动参与活动环节,还有部分参加者受到小导游的触动,主动向社工询问起关于成为小导游的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本土文化知识,期待能够参与下一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向大家分享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