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致敬英雄,不忘初心!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通讯员 钟小平 图片由街道提供 | 2020-10-01 07:29:09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同时,今年的9月30日是第7个国家烈士纪念日。


为缅怀和弘扬广大先烈的英雄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讲好红色故事,近日,联和街组织66名优抚对象及机关退役军人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



科学城展厅作为广州市开发区、黄埔区整体形象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城市建设的沧桑巨变以及城市发展成果与总体趋向。


参观后,多名老兵深有感触,思绪万千,感谢党和国家让生活、发展变得更美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纷纷表示,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





“缅怀烈士志、共铸中华魂”,缅怀英烈是为了告慰英灵、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让烈士精神升华思想,融进我们每个人的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爱国电影《八佰》,故事围绕“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展开。原型为1937年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此战为淞沪会战最后一役。


影片引起了在座许多老兵的共鸣,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亦昌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