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8旬长者偏僻小巷中摔倒,长洲街网格员及时发现并送医

| 【记者 长洲君】 【编辑 严直高】 | 2020-10-13 23:35:08


老人倒地扶不扶?


每隔一段时间,相关社会新闻出现在大众眼前,总会引起一波关注和讨论。隔着屏幕,网友们各抒己见。事实胜于雄辩,近日,长洲街网格员用实际行动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国庆期间,长洲街网格员李文杰、罗火连在社区巡查时发现一名高龄老人倒于偏僻小巷中,脸色惨白并发出痛苦呻吟。他们立即上前将老人扶坐起来,并跪坐在地上当靠背、用帽子扇风、用身体遮阳。


由于老人无法清晰说出住址及亲属联系方式,李文杰在仅仅得悉老人名字情况下,凭借脑子里的一张“活地图”, 结合移动终端里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便快速锁定了相关信息。在与老人亲属取得联系后,李文杰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老人无法走动且地处偏僻,他先是跑到公路上等候救护车,然后带着医护人员一路小跑到达现场,最后将老人交予闻讯赶至的亲属陪护到医院诊治。


“10月3日那天下午,我父亲感觉有些不舒服,老人家自己想着没多大事,没告诉我们就独自一人去诊所开药,谁知在途中就体力不支晕倒了,好在巡逻至附近的网格员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们一家真的特别感谢他们,是他们见义勇为、热心助人救了我父亲一命!”老人的亲属汪小姐动容的说。






此次能够及时联系到老人亲属,与网格员脑子里的那张“活地图”分不开。这张“地图”里装的是社区每家每户的位置、人员信息、家庭简要情况,辖区里大大小小的事情,经网格员日复一日地走街串巷、信息采集,用脚步与汗水刻画而成并实时更新。多年来,长洲街网格员始终将服务群众的宗旨牢记在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诠释了网格员的爱岗敬业,时刻以身作则、弘扬社会正能量。


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你们是好样的!





新闻线索、图片由通讯员陈颖欣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