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大吉沙、科学广场、牛山炮台 ……来穗人员用手机摄影,捕捉黄埔美好瞬间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实习 陈炜】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陈水冰 部分图片来源见署名 | 2020-10-19 21:48:14




xj


智能手机普及之后,人人都是摄影师。


日前,随着“平安黄埔——悦享融合”埔上行摄系列摄影培训活动的深入开展,热爱摄影的来穗人员们,在摄影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辖内特色景点,用手机拍下一张张黄埔靓照。


fetch_url_副本.gif 

10月18日,“平安黄埔——悦享融合”埔上行摄系列摄影培训活动分享会,在黄埔区图书馆瑜源分馆举办。现场,黄埔区来穗人员学员代表们纷纷分享摄影培训期间所学所感,并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惠民文化活动充实自我。




此次活动由黄埔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主办,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广州市黄埔区摄影家协会承办,黄埔区图书馆瑜源分馆提供场地支持。活动现场,还穿插进行来穗知识问答,加深大家对来穗人员服务政策的了解。




图:此次活动举办地瑜源分馆,位于黄埔区科学城科汇金谷,建筑面积占地600平方米,藏书15000册,是一处儿童公共文化服务综合体。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吸引百余名来穗摄影爱好者参与学习


小e了解到,为丰富来穗人员的业余生活,记录美好黄埔瞬间,促进来穗人员在共建共治共享发展中有更多归属感、获得感以及幸福感,9月份期间,黄埔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联合黄埔区摄影家协会、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开展以“平安黄埔-悦享融合”为主题的埔上行摄系列摄影培训活动



图:现场展出10幅优秀学员作品。通讯员陈鸿梅拍摄。


此次摄影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共吸引100多名来穗摄影爱好者报名参与。


在以如何发现美为主题的摄影理论培训讲座中,广州市黄埔区摄影协会秘书长范志伟以相关摄影作品为例,从构图、灯光、人物动作等方面进行精彩点评,使学员们学会欣赏优秀作品。并从拍摄模式、拍摄角度、画面选取、瞬间抓拍等摄影的基础知识方面,进行讲解,让学员们熟悉专业拍摄的基础内容,从而提升自己的摄影水平。


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后,来穗摄影爱好者在摄影师们的带领下,先后前往大吉沙、科学广场、牛山炮台等黄埔区知名景点,地进行摄影实操培训。


活动期间,摄影老师们鼓励来穗学员们多看多拍多积累,以提高自己的摄影审美意识。学员们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收获良多,将理论学以致用,拍摄出百余幅优秀摄影作品。



捕捉黄埔美好瞬间


师生均有所收获


此次分享会现场所展出的10幅优秀作品,就是来穗人员们所拍摄的优秀作品。



图:嘉宾们为学员们颁发证书及纪念相册集。


这些作品中,有的是学员琢磨近半个小时拍摄的自拍人像,有的是学员坚守雨夜拍摄的画中画城市夜景风光,有的是学员认真琢磨光影、构图等所拍摄的自然风光照……相同的是,它们多数均是来穗学员们在老师们指导下,用手机所拍摄的作品。


“第一次外拍时,非常兴奋。如何利用阳光使花草树木相融合,如果让人物与画面相呼应……老师所讲解的摄影知识,打开了审美情趣,提高了摄影乐趣,收获了喜悦。”来穗人员许婉玲称,希望今后能够更多这样的机会,和大家多多学习。



图:学员代表们现场分享摄影培训期间所学所感。通讯员陈鸿梅拍摄。


图:嘉宾鼓励来穗人员们积极创作。通讯员陈鸿梅拍摄。



xj

对学员们的优秀作品,广州市黄埔区摄影协会主席刘广强从构图、创意、光影等角度一一进行点评。


刘广强鼓励来穗人员们,在今后的生活当中,要多观察美好瞬间,用手机多拍摄多记录,“摄影不局限于器材,能拍摄出好作品就是好器材,现在的手机已经达到可以出优秀作品的程度,只要认真用心学习研究,人人都可以学好摄影。”


广州市黄埔区摄影协会秘书长范志伟表示,参与此次学习的来穗人员来自于黄埔区各行各业,他们通过此次摄影培训活动扎实提升了自身摄影技术水平,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拍摄出许多以黄埔为背景或者以黄埔景色为主的照片,为记录好黄埔的发展过程和展现黄埔之美作出贡献。“同时,黄埔区摄影家协会老师们也因这次的交流互动,扩大了自身的视野,增加自己的摄影经历,提高了人文素养与艺术修养,也为摄影老师们提供了一次转型的机会。”


以下为学员代表们

所拍摄的黄埔美好瞬间,

欢迎大家共同欣赏。


摄影:许婉玲


摄影:周伟婕


摄影:吴慧


摄影:曾晓钊


摄影:罗钻艮


摄影:张若林


摄影:伍钰颖


摄影:汤伟新


摄影:张丽娟


摄影:张婷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