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健康成就未来,文冲街禁毒预防知识进入小学课堂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实习 陈炜】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文冲街禁毒办 陆晓君 | 2020-10-24 00:47:24



“上课啦……亲爱的同学们!这节课,我们不上语文,也不上数学!今天将由黄埔区禁毒办的吴杰泽老师带领我们一起上一节有趣而又别出新意的课——禁毒小课堂。”



青春无毒,健康守护!10月23日,文冲街禁毒办、万科城市花园小学面向五年级的同学们,联合开展文冲街毒品预防知识课堂活动。



五年级,正是步入人生第一阶段的叛逆期,想自己出去玩,想自己喜欢的零食吃,但是同学们却万万没想到的是,甜蜜过瘾的“跳跳糖”、冬日里冲泡暖暖的“奶茶”、香甜的“巧克力”“曲奇饼”等可能是毒品的伪装品。




该节课由来自黄埔区禁毒办的吴杰泽老师主讲,以演讲与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并通过列举具有跳跳糖、奶茶、巧克力等零食伪装的毒品,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和种类,讲述了毒品为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带来的危害与损伤。“看了毒品美丽而又恐怖的脸孔以后,我们就要明白那些说能减肥变好看、能提神提高学习效率的、能变聪明的,其实可能就是毒品的伪装,是黑心的不法之人想荼毒少年,谋取暴利的谎言。”




在课堂结束后,文冲街禁毒专干邀请五年级每个班级选出两名学生代表进行禁毒小游戏体验:“幻听耳机”带来吸毒后的听觉,“震动手环”带来吸毒后的抽搐,“视觉VR”带来吸毒后的视觉……


通过此次授课与课后活动,不仅增加了学生们的禁毒知识,也提高了学生们自我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让同学们意识到毒品离日常生活其实并不远,必须要拒绝、远离毒品。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