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鱼珠街:狠抓落实把责任链条拧得更牢,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胡健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26 23:17:40


全力以赴守住季节性变化的安全风险关口,守住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10月22日下午,鱼珠街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鱼珠街辖内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一般道路交通、火情13起,受伤7人、死亡0人,直接经济损失7260元,未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安全形势总体来说较为平稳。


会上,鱼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雪梅就今年前三季度全街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总结。鱼珠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承广对第四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黄埔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区预联办、鱼珠市场监督所和鱼珠派出所等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会议,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社区以及20家企业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科室、社区、企事业单位要做到“一提高、二落实、三抓牢”,即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汛救灾及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牢安全源头治理、抓牢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抓牢微型消防站建设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总结经验提前部署稳抓落实

安全生产任务指标完成率名列前茅


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背后,往往离不开这一支铁军。鱼珠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第一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全面落实一线三排工作,以杜绝和防范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实现零事故为目标。



先后制定了“百日攻坚”“中秋、国庆节假日安全检查”“重阳登高森林防灭火”“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等工作方案,按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和各方案的要求。



采取早部署、早预防、早排查的方式,分成12个督导检查组,对辖内重点企业、娱乐场所、校园、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场所、在建工地、鱼珠码头、山头林地、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等场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值得一提的是,受台风天气影响,鱼珠街迅速启动应急处理措施,组织相关科室、社区按照防台风防暴雨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各项防台风防内涝等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据了解,今年以来,鱼珠街共出动人员10764人次,检查企业3765家次,排查隐患823处,现场立即整改110处,开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762份,开出询问通知书19份,立案查处违法违规企业19家,完成率105.6%,处罚金额11.65万元;辖内企业购买安责险111家,完成率101%;“黄埔应急”公众号微信原创文章阅读量达2.66万人次,完成率133%,安全生产任务指标完成率在全区也是名列前茅。



克服麻痹大意

落实节日值守及领导带队检查工作


鱼珠街深刻吸取山西省太原市冰雕景点“10.1”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及领导带队督导检查。




紧紧围绕“五个重点”,进一步加强辖内安全检查。鱼珠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承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雪梅等领导多次带队对辖内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山头林地、三小场所、在建工地等场地进行再排查。国庆期间,街道主要负责领导均以放假不休息的责任心与值班领导一块带队到辖区内进行安全检查。




鱼珠街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全面推进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分级管控工作,强化风险管控技术、制度、管理措施,把可能导致的后果限制在可防、可控范围之内,持续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八大专项整治,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杜绝和防范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实现零事故为目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