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垃圾分类新时尚,幸福文冲向前行!文冲街这场大型垃圾分类健步行活动,你参加了吗

| 【记者 崔小远 实习 陈炜】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罗家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27 23:55:53





健步行、文艺表演、

垃圾分类有奖趣味游戏……

宣传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

文冲街创新出新花样。


10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文冲街党工委、文冲街道办事处开展以“垃圾分类新时尚 幸福文冲向前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健步行主题宣传活动




黄埔区城管局和文冲街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街道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在职党员、垃圾分类督导员、专管员、企业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学生志愿者及环卫工人等200余人,共同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沿途数百名居民群众受现场热烈气氛感染,也积极参与进来,支持垃圾分类。




在开场仪式上,文冲街对在推进文冲街垃圾分类工作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当天上午,由著名音乐指挥家黄海英老师和小学生们带来到《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一首荣获澳门亚洲国际音乐节银奖、广州市垃圾分类歌曲亚军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点燃了活动的气氛。



《时尚分类达人》活力健气的表演,让整个现场瞬间走向高潮。




《分类小天使》中,小朋友穿着代表不同类型垃圾的服装,为大家表演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童谣,为垃圾分类助力。




热烈精彩的文艺表演后,垃圾分类健步行宣传队伍浩浩荡荡出发啦!健步行的队伍中,个个满怀热情、精神抖擞,穿大街、入小区、进学校,一路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在健步行的路上,队员们先后在文冲安置房一二期小区、黄埔新邨雅苑小区、步东商业大厦、广附实验中学和瑞东花园小区等小区、学校和商业场所的垃圾分类投放点,留下环保足迹。


经过垃圾分类互动“闯关”,队员们领取到代表四类生活垃圾的四色时尚手环,抵达终点。整个健步行活动既锻炼身体,又学到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街道党政、街道职工与社区干部的团队凝聚力,也激发街道党政、街道职工与社区干部对绿色环保知识的学习热情,还加深社区居民群众感情交流,将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深入每位活动参与者的心中。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