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100位“优秀城市美容师”之一,为“联和之光”点赞!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通讯员 联和街环卫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28 00:09:55



10月26日是广州市第三十三个环卫工人节。昨日上午,市长温国辉在市政府接见了荣获2020年“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的100名环卫工人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来自黄埔区联和街道环卫监督管理站的吴红桃,也是这100名环卫工人代表之一。


吴红桃于2016年入职联和街环卫监督管理站,一直以来,她在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为联和街环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 从保洁工人做到保洁班长,2018年,她还被选拔为片区环卫副主管,负责片区环卫保洁管理工作。


  • 今年年初突发疫情,吴红桃主动放弃假期,提前返岗,和同事们一起做好疫情期间的环卫工作


  • 作为副主管,她每天还得督促同事测量体温、戴好防护装备、进行安全作业,并通过口头以及书面等方式反复提醒在岗的同事们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杜绝谣言,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措施和防控工作。




虽然不归属垃圾分类的业务部门,但从事城市绿化、环卫保洁工作多年的吴红桃,一直有垃圾分类的意识。2017年和2019年,还获得过联和街的“垃圾分类之星”。




  • 她会提醒其他环卫工在做保洁工作的时候尽量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了让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2018年,吴红桃积极向领导建议,让工人们在做保洁工作的同时将可回收垃圾进行回收再卖出去,作为一个额外奖励。


    据不完全统计,在她的积极带领下,环卫工人每个月回收废玻璃大约20吨。


  • 去年,广州市全面启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吴红桃更是以身作则践行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各式宣传,将低碳环保的理念传达给身边的同事和辖区的居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