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体验黄埔魅力 激发长洲动力!长洲人大联组发起了一次特别的主题活动

| 【图文记者 长洲君】 【编辑 严直高】 | 2020-10-29 23:56:25



焚烧发电厂

原来可以美得像公园,

原来黄埔这个地方可以免费体验前沿科技产品,

这些还有多少街坊不知道?


为完善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工作,提高人大代表学习考察效果,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关注和推动长洲发展的热情和动力,10月27日,长洲人大联组开展“体验黄埔魅力 激发长洲动力”为主题的学习考察活动。


本次活动由人大长洲街道工委主办、长洲街文化站协办,长洲联组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参加。本次体验的是黄埔区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分别前往智尚黄埔荟和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学基地、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学习考察。


AUTUMN



智尚黄埔荟:体验前沿科技产品



首站来到智尚黄埔荟,现场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代表性企业和前沿科技产品,体验一掌通天下,挥一挥手就能实现付款;在未来超市里,体验AR购物;在智慧家居区,通过“VR全景购”体验家居产品线上沉浸式购买等等。这些全新的体验让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觉得非常新奇。


据悉,智尚黄埔荟以新科技为轴线,围绕展示黄埔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规划发展,运用AR、MR、VR等数字技术以及互动触摸屏、电子屏幕等科技设备,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代表性企业和前沿科技产品,打造黄埔文化品牌,力争成为黄埔区经济发展重要的成果展示窗口。


▲走进智尚黄埔荟


▲体验一掌通天下



▲集结了黄埔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创新产品



▲全息“唱吧”演播厅,感受360°全景声环绕


▲智慧家居


 
 


▲现场各种新奇体验



研学基地:了解研学旅行工作推进情况


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学基地,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了解基地的教学设施、研学实践以及未来青少年研学旅行工作的推进等情况,进一步了解如今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的推进情况。


据悉,该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文化交流提供平台,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可同时容纳700余人参观教学,配备全新专业教学用具,为大湾区幼、小、中学生提供多层级的研学服务。






励丰文化:体验虚拟现实带来的震撼


随后来到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来到了体验剧场,现场体验了lemuse全景多声道系统,该系统最大化实现声场艺术表现力和现场观众与演员的互动,让大家在现场感受更震撼、更真实的视听效果。紧接着在5楼虚拟现实实验室,这里汇聚VR技术、AR技术、体感等先进互动展示技术,大家沉浸其中,感受先进技术带来的震撼。







第三资源热力电厂:对焚烧发电的全新认识


最后来到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如今提起垃圾焚烧发电厂,许多人第一反应依旧是抗拒,但真实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其实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样,这里可以美得像公园一样,还可以在里面参观、玩游戏、学习知识。


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在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了解了焚烧发电工艺全流程,并透过玻璃窗口现场观看了垃圾储坑、卸料大厅等现场作业,通过现场“实景化设计、互动式体验”的呈现方式,大家对垃圾处理、焚烧发电是否有危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据悉,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位于黄埔区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是国内首个建于60米高填方边坡上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其工程技术难度之高,位居国内垃圾焚烧发电厂之最,同时是国内规划处理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9300吨/日),第三资源热力电厂还被评为广州市内游精品旅游路线中的网红打卡点。


绿色之眼

沙盘展示区




焚烧发电全流程



开放式阶梯环保课堂



垃圾储坑,里面是堆得像山一样高的垃圾,经发酵、脱水等工艺,非常适合燃烧



在此次主题学习考察活动中,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体验了前沿科技产品,了解最新的教育、文化科技,也对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新奇的体验中让大家开阔了眼界,深深感受到黄埔魅力,接下来,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继续为长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温馨提示

智尚黄埔荟位于科学大道193号优托邦(高德汇)B座1楼,可扫码预约免费参观;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广州环投集团环保科教中心),每周工作日和每月公众开放日均免费对外开放,参观需先预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