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筑牢拒毒防线!穗东街禁毒巡展让“禁毒”深入人心

| 【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来穗中心 赵楠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29 23:57:45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来穗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禁毒斗争,营造健康绿色无毒的和谐社区,10月26日上午,黄埔区穗东街来穗中心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在南湾人民会堂门口前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知识咨询台、毒品仿真模型展区、禁毒海报展览区。活动现场,来穗中心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边为他们讲解毒品的危害。






禁毒志愿者还摆放了仿真毒品模型供居民参观,并向大家讲解毒品的外观、种类、基本特征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的知识,使居民更加全面地了解毒品对人类、社会和家庭的危害。




“小朋友,有没有觉得这个很像你们平常吃的糖果呀?实际上是毒品哦,以后可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呢!”禁毒志愿者对来参展的小朋友说道。




活动中,有不少市民表示,现在的毒品和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很相似,外形非常具有迷惑性,让人防不胜防。特别是俗称“邮票”的新型毒品LSD,这一张小小的纸片,它不代表乡愁,在一些年轻人眼里,这枚小小“邮票”代表着一种“刺激”,它的毒性是一般摇头丸的3倍。




禁毒志愿者告诫居民,尤其是青少年,要练就识毒、防毒的火眼金睛,遇到陌生人提供不明饮品、零食,要仔细查看,加强防范,不要误食误用。




两个半小时的宣传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居民参加,共发放宣传单张2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20人次。这次活动让更多市民都参与到禁毒行动中,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增强广大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