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遛狗要牵绳,也要记得处理狗便便~瑞东花园新装8个宠物便便箱,欢迎使用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实习 陈炜】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文冲街社工站 曾文雅 | 2020-11-02 22:55:19



近日,

瑞东花园社区出现了

8个黄色屋形“小箱子”


小e了解到,这些“小箱子”名为“宠物便便箱”,里面装有宠物拾便纸、拾便袋,是瑞东花园社区为方便居民群众在小区遛狗时,处理狗狗粪便的装置。


这些装置于10月27日安装,所用经费为义卖所得的社区治理公益基金。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养宠人群不断增多。在瑞东花园社区,不时就能看到居民遛狗休闲的幸福画面。然而,部分狗主在外出遛狗时,却不及时清理狗狗的粪便。这不仅影响着社区的公共卫生环境,特别是小区草坪的卫生,也影响着养宠人士的形象。


    


该如何引导居民文明养宠,及时处理掉狗只的排泄物呢?此前,瑞东花园社区居委会与文冲街社工站曾进行过多次探讨。


在10月22日召开的瑞东花园居民议事会暨社区“微治理”动员大会上,就社区规范文明养宠一事,与会各方达成以下共识:就居民们所反应的草坪、路面存在的狗只粪便问题,将定制、安装便民宠物厕所,并做好社区清洁工作;同时将积极倡导宣传使用宠物厕所,宣传文明养宠的激励机制。


议事会结束后,社工们积极着手采购宠物厕所。据了解,宠物厕所的所用费用,为文冲街社工站组织社区自治组织在社区爱心跳蚤市场所筹集到的社区治理基金。



10月27日,瑞东花园社区居委会、文冲街社工站组织居民代表,共同见证社区狗便便箱的安装落地。据悉,此次共在社区内安装8个狗便便箱,箱内放置有拾便纸,以便社区内养狗居民随手清理狗的粪便。


图:居民自发放置拾便纸。



为进一步宣传“爱动物更爱环境”这一理念,当天,瑞东花园社区党支部、文冲街社工站联合组织11名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开展清洁社区草坪内的宠物粪便的活动。



“完全没想到,原来社区草坪里藏了这么多狗屎。虽然有点异味,不过很有成就感。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给社区居民带来舒适的居住环境的同时,也引导了养狗居民如何使用社区狗便便箱,使大家文明养狗的意识得到提升。”一名社区志愿者说道。


图:图中黄色袋子所装的就是志愿者们捡拾的狗便便。


细微之处见公德,举手之间显文明。

宠物需要耐心呵护,社区环境亦是如此。


主人,

在小区遛我时,

记得要清理我的便便哦~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