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街坊:快来与横沙学子一起对毒品说“不”

| 【记者 丝绒】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小徐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03 22:08:09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

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为不断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10月30日下午,大沙街综治办联合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50名横沙小学六年级学生参与“禁毒一日游”主题活动,以此筑牢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联合防线,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先,增强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社会氛围。


NO·1
第一站

黄埔区萝岗禁毒主题艺术公园


萝岗禁毒主题艺术公园是“沉浸式”的禁毒主题教育基地。通过游览园内原创动漫“香雪家族”风格的艺术性互动景观,学习禁毒知识,以互动打卡形式参观禁毒宣传雕塑、网红3D禁毒地画、禁毒主题彩绘石头等景点,帮助学生深刻地了解毒品的危害。





NO·2
第二站

禁毒教育黄埔1号馆


禁毒教育黄埔1号馆,通过模拟“太空舱”样式设计,利用现有空间结构,融入科技、梦幻、灯光等交互元素建成的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教育馆。该馆是我国目前科技含量较高的禁毒科普教育馆,共设有5个“舱室”,利用“太空”长廊过道打造沉浸式互动禁毒体验游戏,并在设计中将“地幕投影互动”“360度环幕”“混合现实互动”等科技体验与禁毒教育高度融合,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等。





NO·3
第三站

牛山炮台禁毒教育主题公园


牛山炮台公园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文冲船厂后面的牛山炮台公园,俯瞰黄埔港,占地6万平方米,拥有七座百年历史的古炮台。以炮台遗址为主题的公园当前在广州就仅在牛山炮台公园一处。




黄埔区禁毒委在充分调研考察的基础上,将当年鸦片战争的重要战场之一——牛山炮台遗址打造成为全新的集禁毒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于一体的主题公园。


据介绍,鸦片战争期间,清军将士在黄埔乌涌奋勇抵抗英军的进攻,400多名清军将士英勇殉国。后来,清政府在附近的牛山脚下建造了清官兵合葬墓,设立纪念牌坊,让世人更好地了解这段历史,承前启后,全面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在主题公园里,设置了6个线下线上打卡点,配套建设公园全景漫游、“禁毒倡议人”虚拟游打卡活动等线上项目。市民可在每个打卡点扫码互动,比如在一片仿真罂粟花地,扫码后可拍照生成吸毒后的模样。现场,一位男同学体验该互动后,看到自己虚拟的吸毒后图片,大叫着跑开,“感觉像整容一样,我肯定不会碰毒品。”


牛山公园是集“爱国+国防+海防+禁毒+法治”五位一体的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青少年通过虚拟游与现实结合打卡形式参观公园,回顾公园的鸦片战争历史以及学习禁毒知识,同时通过参观清官兵合葬墓,瞻仰鸦片战争中的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强化新时代中小学生爱国的意识,增强责任感及使命感。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