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四街联动开展禁毒公益会诊,黄埔街深入推进平安关爱行动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 叶俊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06 21:13:56





为深入推进平安关爱行动工作,切实做好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和关爱帮扶,巩固社区戒毒康复成果,11月6日,黄埔街联合大沙街、文冲街、红山街开展“会诊暖人心,我们在行动”禁毒公益会诊活动。


医生详细了解患者的情况。


本次公益会诊主要开展健康体检、中医问诊、戒毒疗法等项目内容。大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有需求的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健康咨询、测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查,依托丰富的临床经验,详细询问大家的以往病史,给予他们有针对性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指导建议,并通过现场健康知识讲座普及疫情防控和急救方法的知识和措施。


医护人员为戒毒人员检查视力。


禁毒专干还从日常生活、就业情况等方面对戒毒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防范艾滋病等相关知识。同时重点推广“脑波认知干预非药物戒毒治疗”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依托神经调控技术,能针对因吸毒导致的脑功能损伤开展精准治疗。


禁毒专干讲解“脑波认知干预非药物戒毒治疗”。


参与义诊的华哥(化名)分享道:

“非常感谢政府送上义诊的关爱,让自己对身体健康状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掌握。这半年以来,我就频繁感觉到自己饥饿和多食,手脚麻痹、视力下降和体重下降等症状,通过此次会诊诊断为Ⅰ型糖尿病疾病,以后必定遵从医生的嘱咐,改善生活和饮食的习惯,适当运动、按时服药,严格控制血糖值,有效预防出现并发症。”


黄埔街禁毒专干表示:

本次公益会诊活动,不仅做到了康复与教育相结合的效果,更为涉毒人员带来了生活的关爱和希望,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帮助他们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