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多种体验活动登陆长洲岛!明天来参加,还有礼品等你拿

| 【记者 长洲君】 【编辑 严直高】 图片由长洲街安经办提供 | 2020-11-10 00:41:33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区关于加强消防、交通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第30个“119”消防日,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长洲街组织开展消防、交通及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及宣传活动



现场可以互动学习各类安全知识、

学习基本应急救援本领,

实际操作灭火道具、逃生绳结术,

甚至参与模拟火场逃生......

这些都是难得的体验机会,

有兴趣的岛民记得来参与哦,

现场还有机会赢取礼品~



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上午9:30


活动地点

辛亥革命纪念馆南广场

活动内容


☞各类安全知识互动问答

通过问题抢答的形式,考验师生和家长对消防,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效果,增加现场活跃性。


☞模拟火场逃生

通过模拟火灾发生时通道的黑暗与浓烟密布,让体验者学习如何在黑暗环境中逃生、辨别方向等。




☞灭火道具实操

学习实践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掌握火灾初期的灭火技能。通过面对真实的熊熊大火,分别体验使用灭火道具开展灭火体验。




☞逃生绳结术

安全绳是用来保护高空及高处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的重要防护用品之一,正确使用安全绳是逃生应急的救命绳。




☞交通安全宣传

交通危机处置,电动车安全隐患实验,通过实操体验了解电动车电池爆炸的危害,目睹交通事故作为第一响应人参与现场处置和救援受伤人员,车辆脱困等。


☞食品安全宣传

通过实操实验检测食品的农残检测演示。


☞综治平安、禁毒、反邪、反恐互动体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