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冬日温情,志愿有你,这个爱心集市你逛了吗?

| 【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林玮仪 郑佩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0 22:18:28





11月7日,在穗东街社计办的指导下,普爱社工联合爱心学校广州中医药大学、爱心商家明珠眼镜店(夏园店)、专长志愿者们(手工、剪纸、糖画)在夏园社区文体公园内开展“冬日温情,志愿有你”——夏园社区爱心公益集市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名专长志愿者、8名社区志愿者、26名大学生志愿者协助,服务社区居民97人次。本次活动旨在发动社区各方资源,搭建公益平台,带动各界爱心力量参与到社区公益中。




活动现场设置了义卖、义修、艾灸、推拿、测量血压、中药知识宣传、社工站服务宣传及志愿者招募等摊位。专长志愿者们各显神通,为社区居民展现自己的“拿手绝活”。让人惊叹的人像剪纸艺术、惹人驻足观看的糖画工艺、激发起居民强烈动手意愿的丝网手工花制作……





另外,广州中医药大学诚济服务队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爱心义诊服务,包括测量血压、推拿、艾灸以及宣传中药知识。在这过程中,学生们耐心询问服务对象的身体状况,向他们讲解中医保健的注意事项。明珠眼镜店(夏园店)志愿者在询问居民们眼睛情况后为他们送上合适的老花眼镜。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在社区志愿者们的指引下参加各项摊位服务项目。社工在活动中也收集到了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的一些感受和建议,涉及参加者签到、活动宣传、人手分工等方面。其中有几位大学生志愿者分享道:“刚开始有些紧张,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是居民们能够理解我们,对我们很宽容,在服务过程中也很乐意跟我们互动,感觉他们好可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