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禁毒一日游”打卡了这些景点!也是亲子秋游的好去处哦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叶俊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7 23:28:08





为不断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群体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防毒墙”,11月16日,黄埔街禁毒办联合青社联组织辖内怡园小学50名师生开展“黄埔禁毒一日游”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萝岗街禁毒主题艺术公园、禁毒教育黄埔1号馆、牛山炮台禁毒教育主题公园等自建阵地的宣教效应,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












 

第一站

 

“香雪家族”-萝岗街禁毒主题艺术公园



萝岗禁毒主题艺术公园是“沉浸式”的青少年禁毒主题教育基地。学生们先后游览园内禁毒标语弹幕区、禁毒科普教育区、禁毒历史回顾区、全民禁毒互动区等四大区域,以互动打卡形式参观禁毒宣传雕塑、网红3D禁毒地画、禁毒主题彩绘石头等景点。多彩有趣的知识载体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主动探索毒品相关知识。


打卡萝岗禁毒主题公园


师生同共为禁毒代言



 

第二站

 

“科技+禁毒”的视觉盛宴-禁毒教育黄埔1号馆



禁毒教育黄埔1号馆,是通过模拟“太空舱”样式设计,利用现有空间结构,融入科技、梦幻、灯光等交互元素建成的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教育馆。


据介绍,该馆是我国目前科技含量较高的禁毒科普教育馆,共设有5个“舱室”,利用“太空”长廊过道打造沉浸式互动禁毒体验游戏,并在设计中将“地幕投影互动”、“360度环幕”、“混合现实互动”等科技体验与禁毒教育高度融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可以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模拟感受毒驾危害等。


互动禁毒体验游戏


模拟VR感受毒驾危害



 

第三站

 

铭记历史坚定决心-牛山炮台公园



黄埔区禁毒委在充分调研考察的基础上,将当年鸦片战争的重要战场之一——牛山炮台遗址打造成为全新的集爱国教育、国防教育、海防教育、法治教育、禁毒教育“五位一体”的主题公园。


据介绍,鸦片战争期间,清军将士在黄埔乌涌奋勇抵抗英军的进攻,400多名清军将士英勇殉国。后来,清政府在附近的牛山脚下建造了清官兵合葬墓,设立纪念牌坊,让世人更好地了解这段历史,承前启后,全面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引导大家有序参观公园“黄埔乌冲之战”、“罂粟花展示区”、“林则徐雕像”、“克虏伯炮台”、“鸦片战争历史画廊”、“黄埔英雄故事会”六个主题的线上线下打卡点,回顾公园的鸦片战争历史以及学习禁毒知识,同时通过参观清官兵合葬墓,瞻仰鸦片战争中的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强化新时代中小学生爱国的意识,增强责任感及使命感。


活动最后,师生们共同奏唱国歌,并举行了庄严的师生禁毒宣誓仪式,“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大家抵制毒品的意志和决心,做“黄埔禁毒倡议人”。


共同奏唱国歌


禁毒宣誓仪式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扫码预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