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什么情况?公交车长一天捡到两台平板电脑?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通讯员 刘漫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 2020-11-18 23:52:22


一天之内居然捡到两台平板电脑?


近日,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公交车长在同一天相继拾获了两名学生的平板电脑。最终在公交工作人员的接力下,均在半小时内联系上失主归还失物。



1
11月14日下午 失主:陈同学

11月14日下午,陈同学乘坐391线公交车回家,下车时不慎将自己的背包遗留在公交车上。


当班车长程茂春在车辆到达总站消毒并检查车厢时拾获,将背包交给站长黎慧丝及学徒黄璐妥善保管,并寻找失主。背包里有一台平板电脑和一张学生证。




黎慧丝看到这正是公司每周都有包车业务合作的学校,便联系派替部门转达给学校老师,告知学生背包在联和路(惠联路)总站。大约30分钟后,陈同学的父亲便到总站经核实身份领回背包,并且对站长再三言谢。


2
11月14日傍晚 失主:刘同学

就在同一天傍晚,乘坐534线公交车出行的刘同学在下车时将自己的文件袋遗留在公交车上。同样被当班车长连遂平在车辆到达天平架总站,对车辆进行消毒和检查时拾获,并在监控下打开文件袋,发现里面有一台平板电脑。


由于文件袋里无任何可以联系到失主的线索,天平架总站也无站长值班,连遂平马上打电话报备534线另一边总站的站长侯文平。在侯文平的提议下,连遂平将文件袋交给当时在天平架执勤的534线线长翟庆仁妥善保管,方便留意等候失主。


20分钟后,刘同学急急忙忙来到天平架总站,试着求助534线车长帮助自己寻找文件袋。翟庆仁在核实刘同学的身份后,将妥善保管的文件袋归还给刘同学,并且叮嘱以后坐车要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顺利领回失物的刘同学表示十分感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