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向露天焚烧说“不”!鱼珠街新增一支志愿者队伍,为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助力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邝子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8 23:53:24

环境空气质量的好坏事关民生,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息息相关。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源防治工作,11月1日,鱼珠街组建露天焚烧巡查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加大对露天焚烧的打击力度。该队伍与街城管执法队、生态环境中队形成三股重要力量,合力整治辖内露天焚烧问题。


据了解,志愿者队伍由村社负责招募和管理,主要通过巡查守点、发现即处理、教育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时段对辖内各个露天焚烧多发点开展常态化巡查。环保巡查志愿者队伍作为街城管执法队、生态环境中队的巡查补充力量,有效解决了辖内农地焚烧秸秆不定时、监管难、巡查人手不足等问题。



自志愿者队伍组建以来,三支队伍已累计上门宣传教育30余户农户,派发“致农户的一封信”50余份,安装禁止焚烧告示牌10个,及时有效制止露天焚烧行为3宗。


相较于未组建队伍前,目前辖内的露天焚烧情况大幅减少。11月18日,茅岗居民周伯对巡查志愿者队伍点赞不已。“这支队伍成立的好,差不多一个月没有被焚烧烟雾骚扰了!”周伯说。


露天焚烧是影响空气质量的来源之一。今后,鱼珠街将一如既往地通过严禁露天焚烧行为,切实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整体提升辖区空气质量,改善生态环境,为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助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