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荔园小学少先队手拉手传递爱,结合旧衣环保回收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袁慧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9 22:27:05







为增加少先队员的志愿服务基本知识,树立正确的志愿服务价值观和理念,同时倡导社会各界关注社区困境人群。近期,黄埔街社工站联合黄埔街荔园小学,结合粮满羊城项目开展了“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宣讲与培训,规范、提升少先队员们的志愿服务行为和技能;通过环保回收旧衣,为社区困难群众兑换大米,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共建幸福社区;通过社区探访,提高少先队员社会实践能力,与人交流能力,同时为社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与关爱。













宣讲:提高少先队员志愿服务认同感


10月13日下午,荔园小学组织四、五年级学生开展了“童心向党·荔园小学少先队员志愿服务宣讲会”活动。黄埔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吴慧作为本场宣讲会的主讲人,通过生动有趣的沙画视频讲解志愿者和志愿服务是什么、怎么做等内容,并分享志愿服务基本知识,让学生更清晰其涵义、需具备条件、服务种类、基本权利义务、价值意义等,培养他们助人为乐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志愿服务认同感。






旧衣回收:为社区困难群众筹集“一餐饭”


11月7日,黄埔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荔园小学“手拉手”少先队志愿服务队,以党员带少先队员的形式在学校开展了“粮满羊城·衣旧有爱”旧衣回收活动,得到荔园小学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共回收旧衣1640公斤。





据介绍,这些旧衣将用于换取环保企业捐赠的大米,然后将大米捐赠给社区困难家庭,为困境人群送去关心与问候。



培训:提高少先队员志愿服务实践技能


为提升少先队员们的志愿服务技能,为接下来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做好能力准备。11月13日晚,黄埔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荔园小学“手拉手”少先队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荔园小学“手拉手”少先队志愿服务队通用性培训。


活动通过了解长者、伤健等困难人群的身心特征和社区长者探访技巧,提高少先队员的志愿服务技巧,促进他们运用自身志愿服务意识和能力服务社区居民,鼓励他们努力坚持投身于社会实践。







探访:传递温暖收获喜悦


为了让少先队员更好地体会参与“捐衣-换米-助困”的喜悦和成就感,进一步增强参与志愿服务实践的意愿,11月14日,黄埔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荔园小学“手拉手”少先队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粮满羊城·衣旧有爱”——荔园小学少先队志愿服务队社区探访活动。





在困难家庭探访过程中,少先队员体验了生活的不易,学习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学到了如何用爱心与实际行动为身边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与关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