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鱼珠街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已开始!您被抽中了吗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魏海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22 01:14:43



截至11月15日24时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

基本结束


自11月16日起

人口普查正式进入长表登记阶段

将在短表住户中

抽取10%的户填报长表



▲鱼珠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鸿钦动员、部署人口普查工作。


目前

鱼珠街道43名普查指导员已陆续走进

被抽取的10%住户家中

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

“长表登记”工作


@鱼珠街坊

这两日

您参与到“长表登记”当中了吗?



▲鱼珠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承广在茅岗社区会议室主持召开人口普查工作会议,要求社区“两员”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长表登记工作。




▲11月20日下午,鱼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雪梅带队到茅岗、鱼珠、九沙、天虹、金碧社区指导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要求社区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黄埔区普查指导员、街人口普查办参加。




▲11月11日, 鱼珠街人口普查办分别在街道、茅岗社区会议室举办鱼珠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业务培训,并布置短表登记查漏补缺、质量抽查等工作。街道副主任、街人普办主任韩雪梅,黄埔区普查指导员,街辖9个社区普查指导员参加。




小e了解到,长表登记采用普查指导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进行长表普查对象再次接受普查登记。



如果您很荣幸被抽中

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

那么预示着您将需要接受

普查员上门登记信息

您准备好了吗?

一起来看看长表登记相关介绍




长表登记对象


由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通过数据采集系统后台,直接从普查短表填报住户中,按照特定的随机抽样的规则抽取10%作为长表登记对象。





长表登记内容


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 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长表登记时间


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长表入户登记时间是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





长表登记方式


普查长表采取普查指导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登记方式进行,不支持自主填报方式。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入户登记时将出示普查指导员证或普查员证,或展示可验证普查员(普查指导员)身份信息的二维码,供您实时查验。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公民有义务配合人口普查,如实提供普查所需资料。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必须严格保密。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及其负责人,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在普查工作中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人口普查对象阻碍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依法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


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需要各级各位的共同努力!

如果您被幸运抽中填写“长表”

请积极配合普查指导员的工作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