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科学城第六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通讯员 科学城第六园区 图片由街道提供 | 2020-12-04 23:38:17


今年年初,联和街在辖内科学城园区开展“园长制”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推动构建“1+6+N”网格化管理模式(“1”指以街道党工委为中心;“6”指六个园区党支部为抓手;“N”指孵化、培育非公企业中的N个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令行禁止、有呼必应”试点工作,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企业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出了积极成效。


党建领航,促企业发展,近日又迎来了“新突破”。12月2日上午,科学城第六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黄埔区图书馆、文化馆易翔科技园分馆开馆仪式在易翔科技园路演厅举行。






黄埔区副区长、联和街党工委书记黎信坤,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徐斌,联和街二级调研员王香贵,联和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邓福安,联和街党工委委员谭见灼,区图书馆副馆长刘波,区文化馆副馆长王丹以及社区书记、园区书记、企业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融合党建、文化、科技元素创新展开。活动开场,联和铁军代表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科城明珠新联和》,述说联和街的发展之路,宣示着一代代联和人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活动出席领导与企业代表一同为科学城第六园区党总支、黄埔区图书馆翔科技园分馆、文化馆易翔科技园分馆揭牌。




联和街党工委委员谭见灼宣读批复文件。


据了解,科学城第六园区2020年8月获批升格为党总支,下设5个联合党支部,21家企业党组织,党员人数780多名,服务企业1000多家


响应“让党建成为城市治理的绣花针”的号召,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探索“园长制”基层党组织治理路径,第六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选址建立在易翔科技园,将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现场,黄埔区副区长、联和街党工委书记黎信坤在讲话中指出,党群服务中心与图书馆分馆、文化馆分馆融合,打造综合服务体,是黄埔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创新之举,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文化软实力。




在肯定了园长制在先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后,黎信坤也对新成立的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提出新要求:


1

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党员群众服务需求,建设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党群服务阵地,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2

要办公最小化、服务最大化。紧紧围绕企业特点,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加强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发挥园区式发展本特色优势,让技术、信息和资源的活力能够在园区内充分涌动,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3

要加大园区文化投入力度、服务力度,加快文化创新与高科技的融合。




科学城第六园区党总支书记文杰君表示,第六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与黄埔区图书馆、文化馆易翔科技分馆一起,全力打响“党建引领、文化惠民、书香育人”品牌,一同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科学城园区六位园长合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